李昂軒(Anson Lee)算是在近幾年魔術圈中國內外都知名得出牌好手,

2011 年推出作品-「The Evolution Of Card Manipulation」,也算是成為各社團的岀牌指定教學片,

2012 年在英國黑池 FISM 中以出牌程序獲得大會第四名,

2013 年到法國知名節目 Le Plus Grand Cabaret Du Monde 中表演出牌流程。

而在官方預告中提到,今年中旬將會推出大牌相關的教學與應用,而在這之前先公開它所使用的大牌,

也是今天要筆記的作品 - A's Manipulation Deck。

 

其實這個作品對我來說算是收藏性質,我的岀牌程度相信在座的各位應該每一位都可以成為前輩,

不過看到這個大牌的豐富色彩還有台灣魔術師的加持,還是讓我下單作為收藏了,

當然,也算是為五月份李昂軒的作品來做準備。

 

當初拿到這副牌時,其實是比想像中還要小,不知道為什麼影片中感覺滿大的,

總而言之它的大小對於我這種小手來說勉強算是可以掌握,相信對你們來說一定沒問題,

當然,要練得跟李昂軒一樣沒有幾年是不行的。

 

在過去買過兩種 Jumbo Playing Cards ,其實都沒有到很滿意的程度,

像是拿在手上的感覺就只是大張的紙板,不好開扇也不好操作,

或者是外型相當的廉價等等問題,讓我沒辦法從容的拿它們做中距離的表演。

 

而 A's Manipulation Deck 算是我所接觸的大牌中品質滿不錯的,

雖然現階段還沒有拿它來做出牌的練習,而是用在社團或活動上面的互動,

但是ㄧ些洗牌的動作;讓觀眾挑選牌等撲克牌常用的手法都可以很順利去完成,

至今也沒有特別去上牌粉或牌蠟,撲克牌的設計上有類似 Bicycle 的 Air Cushion,

因此基本上一拿到就可以使用了。

 

而大小的部分大家應該是比較關切的,我這邊有簡單拍一些對照圖可以參考一下,

我對於出牌的手法並沒有很瞭解,但是就我這種初學者來說簡單得出牌動作是可以理想的完成,

據官方說法是提到短邊的部分和 Bicycle 長邊的長度是一樣的,因此在手感熟悉度上滿容易上手。

 

接著是顏色的部分,這次的作品滿貼心的,分別為黑色和彩色兩種版本,

彩色的部分就如同影片和李昂軒的大牌流程一樣,可以用它來做到更多視覺化的效果,

不過這副牌我就真的是收藏用的了。

普通的部分可以看到牌背的設計還有鬼牌的設計都可以看到一些巧思在裡面,

雖然說黑色牌背可以幫助魔術師在出牌上有輔助的效果,不過這種特殊牌會不會給觀眾不自然感?

這部分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比起自己拿筆來塗色,的確是方便多了。

 

原廠售價 $2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600 元左右,

台灣的玩家直接購買的話是 $400(黑白) 、 $450(彩色)的價格,

就價格上是可以接受的,像是 UGM 的薄牌就要 $450 元,因此在這類型的撲克牌上價位差不多在這,

不過大牌的設計還有媲美 Bicycle 的品質,加上台灣人的作品,整體來說是讓人滿意的,

雖然我沒有拿來做出牌,但是這幾次的互動魔術利用下,是給表演有加分的效果。分享給你

 

==

純粹收藏性質,不給予評分,

也期待李昂軒於今年五月份所推出的作品,屆時再來好好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