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Harris 的產品一直都沒有讓我失望過,無論是巧思還是道具的精密度,

特別是那些一貫生活化的魔術作品,都讓我在表演上經常會想到他的產品。

而今天所要介紹的 Pocket Bizarre 是 Peter Eggink 在今年初所推出的作品。

這個作品的效果滿讓人驚豔的,在沒有碰觸後方口袋的情況下,

觀眾的牌跑到了魔術師的後方口袋,甚至是簽名牌也可以,

同時也可以做到撕名片還原、信用卡放進口袋跑出錢等等。

讓魔術師很少用到的後方口袋幾乎是完美的被利用了,當時看到他有心動一下最後還是手滑了。

 

產品的包裝相當的厚實,可以想像道具的份量,

另外這個作品只有一片 DVD,會有兩個卡槽是因為必須要有能夠裝下道具的盒子才挑選這個,

如果有購買的夥伴是不用擔心的。

 

來聊聊這個道具吧,看到道具基本上就可以理解整個原理和操作方式了,

簡單來說撲克牌就是從口袋裡面升起來的道具。

就我個人覺得又是一個很棒的作品的誕生,以目前來看,作者的思考相當完善,

不管是升牌原理的應用還是曼陀珠罐的搭配,曼陀珠的設計也讓魔術師能夠方便進行其他表演,

不過隨身攜帶曼陀珠的魔術師還是不多,雖然說他的確很正常跟一般的曼陀珠沒兩樣,但還是少見光好。

而主要的升牌道具也有巧思,可以單純的放在口袋裡面也可以放進皮夾裡面,實用嗎?不一定,但至少有用。

 

另外在道具強度的部分,由於他有一個主要機關是比較容易受損的,不過實際去挑戰他的極限,

要壞掉其實很難,在沒有刻意去破壞的情況下用一輩子應該是沒問題。

 

上段有提到,他就是一個撲克牌從口袋裡面升起來的效果,

因此升起來的牌要怎麼樣讓他變成觀眾的牌;觀眾的牌要怎麼從口袋裡升起來這就是需要好好研究了,

而 Paul Harris 的產品在教學上都滿用心的,所以這些東西都有幫魔術師們考慮到。

 

教學的部分,關於沒簽名的版本一個章節就介紹完了,

教學裡面無論是整個操作的流程、動作,都有做教授而且相當的合理化,

唯一的缺點在於必須要準備兩張相同的牌,而且必須要搭配迫牌的手法,

優點在於能夠給觀眾直接拿牌。但這算是最乾淨且直接的效果了。

 

而在沒簽名的版本,教學裡面提到了四種方式,

這四種方式都很實用,而且幾乎是一整個流程的搭配,所以初學者看完教學以後,

基本上是可以馬上學會甚至是出去表演了(當然把牌消失、Double Lifts 這些要練好)

這四種方式包含了:

1、

觀眾簽名後,魔術師把牌放進牌盒下,撲克牌消失,跑到魔術師的口袋,

滿基礎的運用,雖然宣傳影片中提到沒有 Palm 牌,教學中也用了一個方式然後說不是 Palm,

但是我覺得用 Palm 可以更乾淨點。不過整個流程是幾乎不會看到關鍵的那一瞬間,因為你就只是轉一圈。

 

2、

觀眾簽名後,魔術師將牌翻過來放在桌上,拿起後方口袋的兩張鬼牌,用三明治的狀態夾著後,觀眾的牌變成白牌,

而觀眾的牌最後跑到了後方口袋。

鬼牌的放置我喜歡直接在觀眾面前去放,同時可以合理的展示口袋沒東西,

看完我的敘述後應該是可以瞭解到觀眾的牌是怎麼跑到口袋裡面的對吧?

當然這個效果是必須要搭配白牌的,不建議用其他牌,因為白牌的效果對觀眾來說是很震撼的,至少我嘗試是這樣。

而這個章節裡面也教授了如何將牌合理的放進去口袋裡面,需要一點小練習,不過不難,

運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延伸出許多方法,當然可以直接讓觀眾去拿牌。

 

3、

觀眾簽名後,魔術師將牌翻過來放在桌上,拿起後方的(兩張)鬼牌,用三明治的狀態夾著,

觀眾的牌會在兩張鬼牌之間消失,最後跑到後方口袋。

這招就是手法派跟演技派的了,看到我的括號應該就可以略之一二,主要原理也就是那樣,

也是我目前會去表演的方式。

 

4、

觀眾簽名後(手好痠),魔術師將牌放進牌盒下方,消失掉,打開牌盒理面有張紙卡,

寫著「看我的後方口袋」,魔術師轉身後沒有牌後再把紙卡翻面,寫著「再看一次!」,

觀眾的牌跑到後方口袋了。

這個很好玩,把「1、」的動作完完全全的合理化,搭配一點戲劇效果或者是紙卡寫得有趣點,

會非常的有互動性。

 

另外還有搭配名片的部分,效果上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我就不冗述了。

 

而在教學中還特別針對了牌的消失方式還有迫牌方式做了教學,

值得一提的是 Bizzare Vanish,用三明治夾牌的方式把觀眾簽名牌放在兩張鬼牌之間,

整個交代還有展示的方式都可以讓觀眾以為兩張牌鬼牌夾著一張牌就是他的牌,也就是三張牌,

但是在最後的效果是從頭到尾只有兩張鬼牌而已,我有嘗試去表演這個效果,很戲劇化。

 

另外還有教授 Rud a Dud Deluxe 以及搭配牌盒的應用,也相當不錯。

 

迫牌的部分比較可惜,只有教授兩種方法,

這兩種方是我認為對初學者來說有一點點的不實用,

一個是要做好錯誤引導另一個是要掌握落牌時機,這部分建議找你的魔術前輩請教一下。

 

而教學的最後分享了其他的應用,沒有教學,

不過相信看到這裡的魔術師應該也知道該怎麼做了。

 

整個作品我認為是非常完整的,無論是道具設計、教學內容、流程搭配都是非常的好,

不會出現拿到道具後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或者是不知道該怎麼演的情況,這部分值得稱讚。

 

而缺點的部分在於道具的設計,這似乎是無可避免的,

建議在使用這個道具時魔術師的褲子需要稍微做挑選,

後方口袋不可以太深,前方口袋不可以太淺以及太窄。

而對於我這種兩邊口袋都會放東西(手機、錢包)的人來說,部分褲子會不適合,不過只是少數。

放錢包的方法雖然不錯,但如果需要用到錢包那在拿取上會相當尷尬的。

 

最後一個缺點就見仁見智了,裝設這個道具以後你勢必會縮小一個口袋空間還有少了一個口袋,

是否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往後表演是否願意攜帶這個道具?這部分就是要考量的。

不過還好,這幾天這樣攜帶下來他的延伸應用很多,像是變出名片、變出錢都相當的即興且視覺。

 

原廠售價 $39.9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左右,

以道具的品質創意還有實用度再搭配上教學的詳細上,我認為相當的合理且值得,

而且就目前看朋友的玩法可以瞭解他還有許多的應用,無論是近距離還是舞台,

如果缺點的部分可以接受,那這個作品分享給你。

 

==

「Pocket Bizarre by Peter Eggink - 83%」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