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ttack 2.0 是 Christopher Ballinger 於 2013 時所推出的作品,

看到 2.0 相信夥伴們就知道有 1.0 對吧?是的,當時我有購買,不過沒有表演過。

當初拿到道具時只覺得原理相當巧妙,但是實用性並不大而且無論是持牌展牌角度等問題都相當明顯。

 

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這種將撲克牌上的虛擬物品出現在現實生活上,我認為這給予觀眾的震撼是很大的,

而且我覺得 1.0 的創意是足夠的,所以在 2.0 推出時我就有特別去關注,當然,也下單了。

anttack20-full  

首先是道具的部分,這次無論是包裝還是內容物甚至是道具本身都相當的有誠意,

道具牌一整副。主要道具是一小疊而已,因此嚴格說起來其他的牌都是附贈給你的,

道具牌兩張。一張是有關於螞蟻的道具牌,另一張則是常見(對魔術師來說)的雙背牌,

一包螞蟻。一代是塑膠的,而這次 2.0 的版本是橡膠的,個人認為 1.0 的比較好,這部分稍後再說。

 

基本上主要道具的品質是好的,當你拿到牌時如果沒有展牌幾乎不會發現哪裡有問題,

而當你發現有問題時也是要思考一下才會想到問題點在哪裡。

因此嚴格說起來,2.0 解決了 1.0 最大的角度問題還有持牌上的姿勢問題,

也因此在整個魔術表演上幾乎是沒有了角度的問題。

另外道具的部分比起 1.0 可以擺放物品的空間大上許多,開口也明確和增大不少,

所以比起 1.0 ,這個作品的延伸性跟可塑性提高了不少。

 

再來是螞蟻的部分,橡膠版本後雖然掉落在觀眾手上的觸感提升不少,

但是如果道具開關沒有調整好很容易會卡在道具牌上或者是出不來等等,

稍微的瞭解一下才知道原來 1.0 的塑膠版本已經停產了,所以才改用這個版本。

 

教學的部分維持了 Magic Geek 的風格,在小地方的介紹特別詳細,

因此關於道具的構造、操作還有整個流程基本上都是能夠理解的,通常拿著道具牌和影片演一次就會了,

不過關於螞蟻出現的部分 Ballinger 提供了三種的方法,包含了拍落下來、灑落下來還有滑落下來,

這些都可以做練習並且應用在不同的觀眾(震驚程度有差)

 

另外整個作品包含了很多種的應用,像是文字宣傳中提到的,也是最讓我期待的,

觀眾選一張牌後,做出一個槍的手勢往牌堆一打,

整副牌會出現槍響甚至煙硝,而觀眾所選的那張牌有一個彈孔。

可惜這個槍響效果必須要額外購買並且相同牌必須準備兩張以上,

因此在即興性上並不高,而且牌堆也會因為機關而鼓起。

雖然說一切都沒有那麼理想,不過現階段也就這個道具可以去做搭配,或許可以有更好的方法。

 

再來是魔術師將觀眾所選的牌(方塊九)往桌上一甩,牌面上的方塊掉落在地上,

而那張牌的方塊都消失了只剩下角落得數字。

這個效果必須要針對牌先做準備,當然也必須要對那些方塊紙片做準備,

目前表演過兩次都被要求復原,後來在表演的話術上做調整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接著是魔術師在牌上面畫一隻蝴蝶,並且讓觀眾簽名,

而魔術師可以變出一隻真正的蝴蝶,而牌面上的蝴蝶畫消失了只剩下觀眾的簽名。

這是我認為這個作品應用裡面最好的一個,不過必須用到真實的動物(當然可以替代)就不好了,

不過教學中提到畫消失而觀眾簽名還在的效果我覺得不錯,可以參考。

 

再來是 2.0 中特有的效果,撲克牌的牌背上有四種硬幣的貼紙,

讓觀眾選一枚後,敲一下,實際掉出了三枚硬幣,只剩下觀眾所選的那枚還留在牌上。

這個效果跟槍響的一樣必須額外購買道具,而這個道具也就是硬幣的貼紙,我印象中書局似乎有賣?

不過由於硬幣放在道具內會有聲響所以我幾乎沒有表演過。

 

簡單來說這個作品就是能夠將一些小物品很合理且安全的放在你的撲克牌堆內,

搭配一個巧妙的機關讓這個空間給遮蓋住。

基本上你看到這裡應該是有想到很多種應用吧?

作者在影片中理面有提到,正在觀看這個影片的你一定可以想出比他更好的應用。

像是撕牌還原、白紙變鈔等等,都可以透過這個機關來收納魔術師不需要的東西。

 

整體來看我覺得 2.0 幾乎是完全修正了 1.0 的缺點,也算是將這類的道具做到一個程度了,

喜歡的人自然能夠利用他來去呈現許多效果和應用,但是不喜歡他的人會覺得影響正常操作,

所以我覺得這部分是見仁見智的。不過以價格上來說,他是一個可以買來把玩和激盪的作品。

 

原廠售價 $34.99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雖然說主要道具似乎是可以自製而且原廠和自製版沒有太大相去,

不過以螞蟻牌、螞蟻、還有附贈整副牌的誠意上再搭配上整個作品的創意,

我覺得這個價格適合理且可以接受的,

不過就像我所說的,這個作品實用性見仁見智,

但是他還是一個能夠將小東西很乾淨的隱匿在牌堆內的,因此拿著牌堆就可以衍生出許多效果了。

分享給你。

 

==

「Anttack 2.0 by Christopher Ballinger - 72%」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