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產品我似乎在前幾年朋友的手上就看過了,當時滿喜歡這個玩意的也一直沒有看出來,

剛好最近 Penguin 再次推出這個產品,希望品質可以有所不同,

而且有 Rick Lax 加持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效果相當有趣,魔術師拿出一個火材盒和一根金屬針,

金屬針一次又一次的穿過火材盒,雖然行為有些奇怪,但是穿過去滿正常的,

不過接下來的畫面就不正常了,火柴裡面裝的不是火柴,而是一顆沉甸甸的金屬塊。

 

這個效果和這樣的道具,其實已經有很久很久的歷史了,

我記得我在看過去的魔術影片就有看到這樣的物品出現在酒吧魔術上,

會一直到現在還出現,一定有它的原因,而這個原因其實從影片就給觀眾的反應就可以瞭解。

其實也不需要特別的描述和說明,金屬針是怎麼穿透金屬塊的?這樣的疑惑可能會跟著觀眾一輩子。

 

仔細回憶一下,已前看的產品應該是 777 Block Penetration by JL Magic ,

不過手邊沒有這個作品所以沒辦法去做比較,我就單以 Matchbox Mystery 來做介紹吧。

但是拿到產品的當下我可以說,品質肯定不會差於 777 。

 

拿了這個道具以後我研究了一整個早上,還是研究不出來,

所以這個道具是可以放在觀眾給他研究檢查甚至交流,因為就連我都摸不出來了,嗯。

另外這個道具的品質很不錯,有在於重量上做加強,無論是落在觀眾手上還是掉在桌上,

那種重量感給予觀眾上邏輯的極大落差會使這個效果更大更明顯。

 

而教學的部分,短短的十分鐘內教授了關於火柴盒上的加工(讓魔術師能方便的插入),

還有道具的事先設定方法,剛收到產品時非、常、難、開、啟,洗個手讓自己手休息一下才開啟,

當你把機關關起來時仔細觀察整個金屬塊你會跟我一樣佩服道具的精密。

而教授的流程也就是  Rick Lax 在影片中的呈現方式,需要事先設定而且不方便重新立即表演,

不過這個道具它的延伸性很強,魔術師可以把它包在撲克牌裡面、小牌盒裡面等等,

基本上這些效果都可以很明確的。

 

實際表演上我是用事先設定的方式搭配火柴盒,我先插進去以後再讓觀眾穿過去,

透過一些說明和引導,先讓觀眾瞭解穿過去這件事是很有邏輯且合理的,

最後在將金屬塊直接掉在觀眾手上,用不合理的物品顛覆觀眾的邏輯。

金屬塊的重量和質地到達觀眾手上時效果也就先出現了。

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要我每一次做表演前都必須事先準備還是略嫌麻煩。

 

原廠售價 $40 美元(特價 $29.95),折合台幣大約 $1200 元左右,

雖然說以這樣的道具算是大眾化的價格了(查過不少產品要七八十),但還是有些偏貴,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產品的品質和材質,應該是可以讓魔術師收藏一輩子的程度,

如果看到這樣的效果你有延伸應用的想法,那麼我推薦給你。

 

==

「Matchbox Mystery by Penguin - 78%」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