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 by Ponta the Smith 相信燃起不少魔術師的硬幣魂,我也是。

推出 Sick 以後 FRENCH DROP 所推出的作品都讓魔術圈的同好們關注,

2012 年再次推出硬幣大作 Monster by Mott-Sun 但是在台灣國內似乎反應不大。

隔年再次推出作品,這次不單純只是硬幣,更加上了撲克牌,讓愛好者一次滿足。

 

對我來說最讓我雀躍的是硬幣玩家 RYU KA 將在這個作品分享自己的招,

過去幾年我都有在關注 RYU KA 的 Youtube 頻道,乾淨清爽的外貌同樣乾淨的手法,

讓我對這個作品相當期待。

 

 

而這個作品的撲克牌招以及硬幣招,

兩者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年輕人的想法和視覺化的效果,

因此在購入時我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希望這些招可以加到我的表演當中。

 

來聊聊教學的部分吧,首先是撲克牌的部分,總共五招,

都是經典的效果做改良和視覺化。

 

 

MOIL & WATER

總共兩段式的油水分離效果,流程上有做到最後給予觀眾驚喜的效果,

視覺上的震撼就連魔術師都會有所反應。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流程中影片拍攝方式不時以 3D 動畫表示目前牌的狀況與操作,

針對最後一個最黑紅黑便成黑黑黑的閃現效果,不同角度總共做了五次,很好瞭解,

情況允許的話我會喜歡用這個流程做表演。

而缺點的部分在於手法的穩定性需要很高,另外流程展現上有些煩瑣相較於傳統版本,

這個雖然在最後有高潮,但是沒有台詞或表演魅力的話可能會有些乾。

 

KNOCK DOWN

四張 A 和四張 J 的交換。兩堆牌分開後,將四張 A 放入牌盒中闔起來,

並且將四張 J 放在牌盒上,將牌盒彈開後,牌盒上的 J 變成了 A,

牌盒內的 A 便成了四張 J。

雖然說這個效果需要針對牌盒做些微的修改,但是並不影響正常的使用,

除了這點以外,這個效果相當的即興也很簡單,卻相當視覺好理解,

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手法就可以做到,是我近期常表演的簡單流程。

 

OUTWIT

這招是我認為極具欺騙性和視覺變化的流程。

魔術師將觀眾的牌插入牌堆後,挑出四張Q,並將Q放在桌面上,

一攤開桌上的四張牌,發現桌上的一張Q跑到魔術師的牌堆上,

而桌上的三張Q夾著一張牌背向下的牌,就是觀眾選的那張牌。

這個作品在教授呈現上需要做到將整副牌翻轉的拋牌動作,需要做練習,

練習好的話將可以做到閃現的視覺化效果,這個作品就連看教學都會被欺騙。

 

 

(此為網友自拍版本,個人看完覺得還可以就分享了,流程和方法都一模一樣)

REMAKE

將四張7放在桌面上,再拿起四張Q,並且將他一一的變換成7,

而桌面上的那四張7變成了四張A。

結合了撲克牌交換以及最後的無法意料的結局,

基本上這招有點在炫技,跟觀眾的互動並不大而且手法吃滿重的,不是很喜歡。

 

REWIND

這是一招會讓人罵髒話的招。先挑選四張Q後擺放在桌上,

讓觀眾選擇三張牌,並將三張牌放回牌堆中。

魔術師拿起四張Q後先擺放兩張在桌上,手中的兩張牌彈一下牌後中間出現了一張牌,

不只這樣,魔術師在將手往桌面一揮,四張牌的中間個夾著一張牌,就是觀眾所選的牌。

這個效果手法雖然不難,但是要注意的地方不少,像是牌的花色的位置和順序等等,

如果不熟練很容易就會被看出玄機。

但是一次展牌就夾住三張牌,這樣的三明治效果其實很震撼。

 

撲克牌結束了,整體來說五招裡面有三招我會使用,

算是還可以的成績了,五個招式都主打視覺與華麗,

很適合同好間的交流和影片拍攝。

 

再來是硬幣的部分,同樣有五招。

 

3 Fly

三飛的版本相當多,這個就是我不會去使用的版本。

雖然說消失時手部沒有多餘的動作,

但是 RYU KA 的消失方式嚴格說起來是直接將消失路線展露給觀眾看,

魔術師來看的話或許會覺得像是使用 Flipper Coin 一樣的效果,只是變成了直立拿著。

最後一飛是採用直接飛渡,不過有透過 The Back Thumb Palm 來做展示讓其更乾淨這點子不錯。

不過很可惜,我覺得這個版本的實用性不高。

 

CHINK A CHINK

雙手版本的 Matrix ,整個流程只有用到四枚硬幣,另外在結尾上有特別的設計,

搭配 Misdirection 的小動作,讓四枚硬幣歸位時其中一枚硬幣跑進硬幣袋裡面,

實際表演這個流程家人很喜歡,缺點是必須要有牌墊才可以做到最後一個效果。

 

Coins Across

單純三枚硬幣的雙手穿越,全程使用一個小手法去貫穿整個流程,

雖然說避免了不必要的敲擊或暗示等等,但是這個動作雙手必須非常靠近,

而且如果沒有很順利的偷走硬幣的話其實是相當明顯得。

再來是最後一個穿越居然是使用 曹廚(廚師) 的 Arming System 動作上幾乎一模一樣,

當時看到的時候有嚇一跳。

Coins Across 的效果來說這個版本算是中間偏易的難度,初學者應該是不難上手。

 

 

Flying Coiiiins

Wild Coin 流程的一種版本,簡單來說就是四枚硬幣一枚一枚的變成古幣並丟到杯內,

最後杯內的硬幣全都是原本的銀幣。

RYU KA 在這個版本教授裡面還針對台詞做示範,相當有他的風格,

另外針對變色的效果上都有各自的變化,甚至在最後快速且視覺的單枚硬幣多次變化。

這個版本的難度並不大,但是如果沒有硬幣基礎的話可能會練得比較吃力,

不過接觸硬幣魔術到現在,Wild Coin 流程似乎很少使用到。

 

 

ONE COIN ROUTINE

這算是我接觸他時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和第一個作品,流程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但是加了許多可以展示的消幣方式,以 ONE COIN 的流程難度來說是偏高的,

其實實際去操作 DVD 內的 ONE COIN ROUTINE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方影片的版本。

 

硬幣和撲克雖然說只有教授五招,但是 DVD 內還有一些他們的招式會做表演,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個作品至少會有一兩招是能夠讓年輕魔術愛好者喜歡上的,

因為整體來說效果都很視覺化,只可惜硬幣的部分沒有給我太大的驚艷,

很多效果和流程原始版本就不錯了,這樣的改變並不算是改良也沒辦法說是原創。

 

這個作品的優點在於,教授的非常非常詳盡,

關鍵手法或者是動作會用不同的角度重複操作三次以上給你看並且再正式來一次,

而且撲克牌的部分一改過去教學片應該因為魔術師的手而擋住的缺點,

DVD 教學上採用 3D 透視動畫的方式 ,讓觀眾看到撲克牌是怎麼移動還有牌現在的狀態等等,

因此在學習上是真得有心就可以領會。

再來是教授的招式都有一定的視覺水準,很適合拿來和愛好者交流,對於一般觀眾也會有一定的震撼。

 

而缺點的部分在於部分的招式實用性很低,不是太吃手法穩定就是流程太過冗長,

而硬幣的招式實用性並不大,絕大部分的招式原始版本就已經很不錯了,

當然這也是見仁見智,所以就看你怎麼覺得囉。

 

原廠售價 $35.0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純粹教招,沒有道具,不過以教得招的內容和效果個人認為價格是合理的,

當初會購買這個作品也是希望未來表演可以像教學內容一樣擁有常用得硬幣五招撲克五招,

雖然沒這麼理想,但至少在這個作品裡面有兩三招式我現在會表演的,算是值得。

但是比起過去 SICK 這樣的神作,我想這個作品還有一段要努力的空間。

 

==

「Emperor by MO & RYU KA - 81%」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