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SansMinds 所推出的 SansMinds Sharpie ,是 SansMinds 於 2013 年末所推出的作品,

它的原理和應用還有效果都是過去就有出現的作品,所以當初下訂單時心裡有滿多的忐忑,

因為以相同效果相同的作品來說, SansMinds Sharpie 實在是偏貴。

這種特殊墨水的過去我是購買 Magic Doodle Pen by Alan Wong ,

他有一些缺點,包含他的功用只有單一性質,而且顏色會比較不純,

敏銳的觀眾或許會懷疑這種墨水是不是有問題,同時筆的外觀也很特殊也不好處理。

 

 

sansmindssharpie-full.png  

SansMinds 一向給我品質與質感兼具的印象,那麼這次的產品呢?

拿到產品以後除了寫在手上以外,也嘗試寫在牌上、玻璃杯上、紙杯上,

墨水顏色還有乾的速度與程度都讓我感覺到是比 Magic Doodle Pen 還要進步的,

再來是筆的外觀的部分,Sharpie 對於國外來說是普通的筆,但是對國內來說還是新奇的東西,

不過從過去到現在拿正常 Sharpie 來給觀眾簽名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

所以我可以用普通的筆來做 Change 。

雖然其實是沒有什麼必要,因為 SansMinds Sharpie 本身就可以拿來當做永久性的簽名用筆。

 

這個墨水的性質在於跟皮膚上的油脂結合時會很快的結合並且速乾,

同時也包含了水性筆的特性,可以寫在玻璃上面,雖然同樣可以擦掉但單純記事滿方便的,

就我自己來說,我會隨身攜帶著,他也是一個可以正常使用的生活用品。

 

撇除掉生活用途,我們就針對魔術效果來討論吧,

效果很簡單,就是寫在觀眾手上的墨跡,可以先給觀眾觸摸檢查後,

再把這個墨跡移動到魔術師自己手上或者是任何一個物品上。

 

就魔術效果來說可以想像表演成功觀眾和魔術師的感受可以多強烈,

但前提是要表演成功,會這樣說是因為這是一個很重表演術的作品,

所以在表演之前就必須要思考一系列的包裝。

包含了如何做起頭,請觀眾伸出手讓你寫字,還讓你牽著把墨跡移動等等,

再來是如何做到墨跡真的像是移動一樣?而且又該如何搭配正確的引導讓我們有時間去準備?

所以其實這個魔術看似單純其實有很多部分要去思考與學習,可惜教學上沒有到非常詳盡。

 

道具的品質上,我是滿意的,無論是墨跡的顏色還有它的其他用途等等,

但是這種墨水會有一種缺點那就是殘墨,墨水消失後如果水份不夠或者是沒有處理乾淨,

在觀眾的手上就會留下殘墨,關於這點可以利用手勢的方式去做處理但是個人認為應該可以更好,

再來是 Sharpie 的部分在外觀上也會有特別做處理非常好做分辨,

我自己在做口袋內的 Change 還有拿取時都可以憑觸感去確定。

以品質來說如果是喜歡這個效果的作品,這個可以考慮。

 

那麼教學的部分呢?維持了 SansMinds 的風格,相當的短,

但是都將這個筆的特性還有基本的操作來做講解,另外也提供了一個方式去讓墨跡出現在觀眾手上,

這個道具的製作相當的簡單,原理也很簡單,操作方式也很簡單,但是攜帶上就不簡單了,

因為魔術師必須先將這個道具沾上墨水,所以必須隨時拿在手上,放在口袋的話比較不方便。

關於這點我比較推薦昨天所介紹的 Note by Matt Sconce 的方式,也是我表演會用到的程序,

同時也給予我的表演流程有很多參考。關於這部分教學中有提到一些表演的流程,

像是撲克牌黑桃八變成梅花三的預言變化、手上三個符號給觀眾選擇後出現在手上等等,

所以在流程的教授上其實算是完善的。

 

但是問題回到前幾段中所提到的一些表演的技巧和台詞與互動安排等等,

雖然這部分是要讓魔術師自己去摸索和透過表演經驗來累積,

但既然推出了這樣的產品,其實是可以多做教授的。

 

原廠售價 $35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以類似效果來說這個作品偏貴,但是以品質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

「喜歡這種效果」並且對於這個效果的表演「已經有想法」而且對「品質有要求」的夥伴可以考慮。

 

==

「SansMinds Sharpie by SansMinds - 76%」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