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夠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作品,也希望台灣的魔術能夠更進步,

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多寫一些台灣人的作品,無論是道具還是教學,

而據我瞭解今年度台灣似乎會有不少產品即將推出,還希望大家可以多加支持和給予鼓勵。

 

而今天所要介紹的這個作品同樣的也是台灣人的作品-

《Super ACAAN by CHUANG WEI TUNG》

 CHUANG WEI TUNG 這個名字或許大家不熟悉,換個稱呼吧!

《Super ACAAN by 幻牌》

相信大家對於這位老師應該都相當熟悉吧,這次推出的作品不只是一個魔術APP,

同時也是一個撲克牌魔術的排序分享與應用。

 

目前只有在 iPhone / iPad 的平台上做販售,

作者也說明了未來不會在 Android 平台上出現,所以 Android 的夥伴們可惜了,

還好因為工作的關係我 Android 與 iOS 兼具,才有機會評測並且拿類似的作品來做比較。

 

目前 Magic APP 的使用上,

以 ACAAN 的效果來說我有 「Magic ACAAN」以及「Super ACAAN」,

其實兩者之間是相當好做比較的,同時兩者的優缺點也都可以對比出來,

Super ACAAN 在於魔術師只要完成一個相當自然的動作以後,接下來都可以交給觀眾操作,

Magic ACAAN 則必須要由魔術師全程設定好以後才可以把手機交給觀眾,

就目前的使用心得上,Super ACAAN 是會取代我的軟體使用習慣。

 

再來我們先來聊聊關於 Magic APP 的部分,

還有我實際表演的經驗和觀眾的反應與互動的問題。

首先其實我很少拿電子產品來做魔術表演,

原因相當簡單,大多數的表演結束後,觀眾只需要一句話就推翻了一切的魔術效果:

「一定是這個軟體有問題」是啊!它真的有問題!

所以除了趕緊在有這個反應以前接其它魔術或話術帶過以外似乎沒有其他方法。

 

再來是對於一些敏銳的觀賞者來說,其實電子產品就是一個什麼東西都做得出來的物品,

所以如果要將紙牌魔術應用在電子產品,其實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也是需要完善思考的事情,

我的魔術好友曾經和我說過一句話:「手機魔術就是要做到對手機這個產品來說是奇蹟的事情」

所以像是 Card2phone 、Capture by Luke Dancy 等等,給予觀眾的震撼是很大的。

 

回到「Super ACAAN」這個作品上面吧,先聊聊 APP 的設計和操作方式,

就像是第一段我所說的,

魔術師只需要做一個再自然不過的動作後,這個 APP 魔術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

接下來也只需要用相當自然的指導請觀眾將物品擺設好、一張一張的數牌,就沒有問題。

這是我在接觸 APP 中算是相當乾淨的一個設計,也是相當聰明的設定,

倘若不考慮上段的想法,它是一個很不錯的 APP。

 

而結合上段的想法的話,觀眾一定會認為是軟體的問題,也是科學技術可以做到的程度,

因此再搭配一次相同的效果,而這次是真實的讓觀眾拿牌,並且按照相同的條件把牌發下去,

軟體上面的效果重新呈現在現實生活中。

就我自己的實際表演經驗上,觀眾是被第二個效果給震撼到。

 

來聊聊第二個現實生活中的效果吧,首先不忌諱的我可以跟各位說的確是牌序的問題,

但是這個牌序就我這個撲克牌初學者的角度來看,

幻牌在這個牌序設計上的巧思和應用是值得稱讚的。

從上面的 Demo 來說,這個牌序可以做到 Mind Deck、發牌發出一條龍等等效果,

據原作者的說法是未來會慢慢針對這個牌序的應用和教學做釋出,所以夥伴們可以期待。

 

接著來聊聊我的表演經驗吧,

這個作品的宣傳片其實並沒有針對表演術的部分多做闡述,可以感覺得出來產品是瞄準魔術圈內人,

而我和朋友討論後得到一些表演的想法,

因為我的第一次表演給予觀眾來說電子感很大,所以驚訝度沒有很高,

而且表演結束後會想要檢查軟體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想法,但是如果我們利用故事的鋪成去包裝,

例如:

iPhone/iPad 內的世界其實和現實生活中相呼應的,

首先你可以看到 iPad 裡面的這個世界 ... 想一張牌吧 ...

結束之後可以像是 Demo 一樣把聚焦移回現實生活中的杯子或者是拿出一副牌等等,

利用話術語台詞讓觀眾去沉浸在故事裡面。

其實就是要讓觀眾有辦法從 iPad 跳回到現實生活一樣可以創造奇蹟的感覺。

 

就像 Cafe 所提的一樣,既然現實生活中就可以做到 ACAAN 了,為什麼我們要拿到 iPad 上呢?

如果我們給了一個合理的故事或者是原因,

就可以真正做到雙重的效果和震撼,也給予了 iPad 使用上的合理性。

這也是宣傳影片和文宣中沒有提到,而魔術師需要去注意的部分,

瞭解到這點,如果你認為科技產品的應用可以讓你的表演程序更加分,那這個作品我很推薦,

順帶一提,幻牌老師在「白鴿子開箱文計畫中」也有分享以軟體作出預言效果的玩法,

甚至是可以做到公開預言,這兩個經典的魔術聖杯都能夠在這個軟體中做到。

 

原價售價為 $19.99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600 元左右,

預計將會在元宵節過後恢復到原價台幣 $1200 元左右,以 APP 的價格來說偏貴,

但如果搭配上這個牌序還有延伸應用個人認為其實就是買一個撲克牌魔術的作品了,

而又以一個撲克牌的魔術價格搭配這個 APP 的角度來看,其實不貴。分享給大家。

 

==

「Super ACAAN by CHUANG WEI TUNG - 90%」

粉絲團連結:髒小孩的泥巴坑 - Magic Review 粉絲團

 

分數有點高,所以我針對這個分數來做一下補充,

基本上我就單純以 APP 和應用來看就可以有80%以上的分數,

再搭配牌序的應用還有故事情結合理後的相輔相承,而且在好友指導後實際表演,

無論是針對一般觀眾還是魔術愛好者來說都有不錯的效果,所以給予了這樣一個分數。

 

下方還有幾個幻牌針對這個作品的的延伸應用影片,

有購買的夥伴可以做參考,當然也可以直接和這位台灣紙牌老師來作交流。

附加影片如果造成作者困擾還請留言告知我會作移除的。

 

於 Super ACAAN HD ( iPad ) 的表演:

 

 

發牌出一條龍的效果:

 

 

Mind Deck 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