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次是我的榮幸在第一次的808大會中遇上了十週年的這一天,
 
上一次參加台灣的魔術大會已經是2015年的TMA。
 
 
我的天啊,都四年了⋯
 
 
為了參加這次的808大會,我在不知道嘉賓也不知道活動內容的情況下,
 
買了活動前一天跟後一天的來回機票,
 
而現在這篇文章,也是在回去日本的飛機上完成的。
 
(後記:拖了一個禮拜,最後完稿是在前往工作機場的電車上。噢對了,現在清晨5:43)
 
(明天還是早上06:30上班⋯)
 
 
 
那麼,這場大會值得我專程來回日本嗎?
 
 
 
==
 
 
 
這次報到上,
 
實質感受到大會有在支持「支持808」的鐵粉們,
 
因為很早就報名,編號也在相當前面,
 
而工作人員也讓我們更快的完成報到手續
 
(當時是喊幾百號以前的往前面櫃台)
 
動線的引導上,慢慢往內走:
 
「進入大門」>「道具商攤販」>「報到櫃檯」>「研習會會場」,
 
非常順暢的就讓我能夠就座,這點真的讚許,辛苦了工作人員的你們。
 
 
 
==
 
 
 
傑夫馬可白的研習會。
 
 
 
有參加閉幕晚會的親愛的你,
 
對於那天晚上的四十分鐘 One Man Show 是不是很感動,
 
傑夫馬可白研習會便是把這個感動教授給你了,
 
而教授的不只是魔術的秘密與原理,
 
更教授了:
 
「身為表演者該如何抓住觀眾的注意(Bouns 搭配絲巾)」
 
「該如何讓觀眾去享受你的表演而不是去解謎(改良版本的移動繩結)」,
 
「默劇與觀眾的互動連結(嘴哨)」
 
「用太極拳的概念練習/呈現海棉球流程」聽到了這些大綱,
 
是否完全想起了這次閉幕晚會中的那些點點滴滴的感動呢?
 
 
 
而在研習會的最後,紀念他的朋友尤金・巴格,
 
他帶來了一段閉幕晚會中沒有呈現的浪漫魔術。
 
 
 
我可以說,這次回到台灣,
 
能夠聽完傑夫的教授後再看到他的現場實現,值得了。
 
 
 
==
 
 
 
法蘭克的繩子研習會
 
 
 
如果傑夫馬可白是狂野視覺派的藝術家,
 
那麼法蘭克則是法國印象的優雅魔法師。
 
 
 
我在廁所小解的同時沈浸幾分鐘前傑夫帶給我的感動,
 
當時自己是對已經開始幾分鐘的免費繩子研習會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魔!法!
 
 
 
一條繩子,搭配一段魔法絲緒,
 
 
 
一個手法,搭配一組柔暢動作。
 
 
 
真的把我帶進了魔術的領域了,
 
這讓我想起簡子曾說的一句話:「千萬不要小看橡皮筋魔術」
 
法蘭克的表演優雅得嗆了我一句「這幾年,你太小看繩子魔術了。」
 
 
 
噢對了,雖然是免費研習會,
 
但教授的內容也非常的完整,
 
也包含了閉幕晚會中所呈現的絕大部分招式的技巧。
 
 
 
==
 
 
 
道具商表演
 
 
 
這部分就不針對內容去介紹跟回憶,
 
但值得一提的是,
 
808大會在這次會場提供上給廠商近距離/舞台同樣的場地跟設備,
 
這點也滿值得給主辦單位一個鼓勵的,如果我是道具商的話。
 
 
 
==
 
開場晚會
 
 
 
寫這篇文章也是為了幫助未來的自己可以快速地回想起那幾個感動的時刻,
 
就讓我每一位表演者都用一句話來記憶吧。
 
 
  • 班尼切克的 One man mentalist show-

    幾乎不可能的想一張牌還有矇眼讀物

    (我上了台,站在神的旁邊,完全沒有頭緒)

 

  • 安德魯-

    亂髮出兔子與守財奴最後從觀眾身上出了一枚完全不可能藏匿的大幣

 

  • 傳傳(DenDen)-

    一件捲袖襯衫一件西裝褲,沒有偷牌的出牌秀。

 

  • POKER—
     
  • 極盡完美地示範了動作與音效的互動的「台式」表演!

 

  • 三島對決—

    這次韓國隊真的有點可惜了,

    日式風格搞笑跟台式風格的搞笑記憶點實在是太深了。
 
 
當然,還是要說說這第一天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點,
 
首先是主持或串場的部分,這次的選手與愛好者來自世界各地,
 
主辦單位如果能在活動引導上,像是接下來的活動跟舉行位置之類的說明,
 
或者是選手介紹上能夠更兼具到外國觀看者的話,應該就更完美了。
 
 
 
再來是彩排的部分,
 
這部分我認為是參賽選手的問題,但是作為大會跟保護魔術秘密的前輩,
 
當選手使用的特殊機關在特定情況下可能會曝光時,應該給予提醒或修改,
 
雖然這是選手該去注意的,
 
但就像當初台灣魔術節目中羅賓老師擔任裁判看到選手掉落了機關套,
 
也是商請節目單位不要撥出(這段記憶如果有誤請指正)。
 
在第一天的舞台比賽中,
 
先是看到兩次的線,更在某一段表演中布幕拉起,燈光打亮後,
 
一條線就殘忍的出現在大家面前,台下的議論紛紛我相信台上也都聽得到。
 
 
 
或許你會說這就是808 Style ,
 
但如果能夠兼具台式風格又可以具有專業,
 
那我相信808魔術大會將會是亞洲圈中極具代表性的魔術大會。
 
 
 
第一天結束後,住在劍潭青年旅館,
 
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跟當天認識的愛好者交流了一晚,
 
真的回到了當初大學時期,
 
那段沒有什麼煩惱,把自己的熱情跟未來注入在一張一張的紙牌上的年輕。
 
 
 
魔術,真的是可以一輩子的興趣啊⋯
 
下一篇文章將會詳細介紹閉幕晚會的感動,還有這次道具商所帶來的作品,
沒參加到808沒關係,你還有髒小孩可以看,如果我時間有的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