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 Mental Pen by Joao Miranda and Gustavo Sereno 文末提到了我更推薦的筆,

相信對於各位朋友來說這隻 Pen Fairy 應該算是很陌生吧?這隻筆是由 噓迷子(Himitsu)所推出的作品,

如果我記得沒錯這個作品早在 2014 年就有發表了名稱叫做 Penful -

瑞祥演得真的好讓人心動啊 ... 這個流程也是我現在會表演的流程,亂中有序的感覺很棒。

 

這隻筆是我在日本時直接跟噓迷子購買的,

為了節省運費(國際包裹貴啊 ..)實際拿到的產品包裝可能跟一般來說消費者購買的有所差異,

但是這次主要是針對道具本身去做評測,甚至是和  Mental Pen 做比較。

 

那麼 ... 開始吧 ~

 

====================

undefined

整個產品就是一支筆,教學的部分是採用線上教學(Youtube),

目前似乎還在拍攝當中,但是筆操作上是非常簡單的,而整支筆的道具感也非常的低,

像我每天上班都是穿西裝制服,就筆的外觀來看是非常搭的,

通黑沒有其他的花紋跟文字,算得是上精品的感覺。這點也是很讓我愛不釋手的理由之一。

 

來說說關於原理的部分吧,兩年前我在日本留學時就有在日本的文具店中看到相同原理的文具,

當時覺得十分有趣,但是單價真的是不便宜,所以就沒有購入,

而且這「普通」文具如果要當作魔術道具使用的話有一個致命的關鍵問題,

這裡涉及到魔術秘密我就不說了。

 

undefined

也因為這個致命的關鍵問題,Pen Fairy 是重新打造,將致命問題給解決掉,

是個從外觀上完全察覺不出機關的筆,這點的確值得掌聲鼓勵。

 

說到這裡要提到一下我的亦師亦友又集魔術知識、理論、經驗、創意於一身的男人-G.

當我在 Facebook 上發布這個作品的照片時,G.和我分享了關於這個作品的他的想法,

有著相同原理的作品在 2011 年就已經有出來了,不過當時的筆是直接以現成的文具加工後完成

跟 Pen Fairy 相較起來是有點小粗糙,

但是!!!

G.讓我看了較早推出的作品的筆以後我完全改觀了 ... 真的檔次又更高了(笑)

這部分就讓這個資訊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可以有更深跟更廣的考案可以參考甚至討論。

 

來聊聊這個道具的優點吧,

首先最棒的優點和 Mental Pen 一樣,機關的「清除」是完全在觀眾手上完成,

所以魔術師可以寫出文字以後,自然地交給觀眾,然後效果就已經被觀眾自己啟動了。

而 Mental Pen 在 Reset 上面需要“私底下”、“花時間”來設定,但是 Pen Fairy  則完全沒有問題,

魔術師可以隨時控制機關的開啟與關閉,重點是這些開關都是很自然的操作。

 

再來是攜帶性,Mental Pen 被我扣滿多分的原因是以下這段話:

『原因在於這個道具在起初狀態是沒辦法當成正常筆使用的,也就是你是帶了一隻不能寫的筆在身上,

  而且在起初狀態時,道具是直接大辣辣的暴露在外面,雖然不至於弄丟,但是會沒辦法放心。

  再來是表演結束後,Reset 是要私底下完成,其實整體的便利性真的不高。』

而 Pen Fairy 則是完全可以當正常筆使用,這點是我會推薦他的主要原因。

 

再來缺點的部分還是要說的,

缺點的部分並不是在道具或機關上,而是耗材,由於整支筆是工廠重新製作的,

所以在「筆芯」的部分,就必須要向噓迷子購買,在坊間所販售的筆芯是沒有辦法更換的,

其實如果這個問題被解決的話,這隻筆應該就算是無敵了(笑)

 

undefined

而在教學的部分,截至昨天我再次跟作者確認,

瞭解了他們預計會拍攝將近十個流程,而且內容是先發表中文版本後再發行英文字幕,

所以在操作跟流程上我想即便是新手也是可以很好上手的。

不過在招式的 Credit 上就希望作者可以補齊甚至是可以出現讓人驚艷的原創想法。

 

這邊說一個小故事,在我收到 Mental Pen 時的隔天,我去上班以前看著 Mental Pen,

猶豫了兩三分鐘,猶豫著要不要帶他出門上班(我的工作會需要用到簽字筆,畫機票用的)

但因為 Mental Pen 是以無法使用為設定狀態,

所以如果我要表演就不能用這支筆;我要用這支筆就不能表演,最後這隻筆就被我放棄放在桌上了。

直到 Sean Yang 楊大寶在他的直撥中分享了他的攜帶方式,才讓我願意把 Mental Pen 放進包包,

以備不時之需的時候可以使用,但他的攜帶性還是遠遠低於 Pen Fairy ,這也是我會這麼推的原因。

 

而 Pen Fairy 在前陣子有一小段的風波跟討論,我在這邊就僅作為一個道具評測者去看待道具,

其他面向的就讓大家另外討論吧。最後讓我複製 Mental Pen 中提到的一句話:

『流程與創意想法可以參考 Mental Pen;筆的選擇我會推 Pen Fairy』

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