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台灣魔術圈的夥伴們好久不見,
十一月開始在日本工作到現在,整個生活步調跟習慣總算在最近上軌道了,
我也開始可以有時間好好的看魔術、學魔術、玩魔術。
 
當然,在日本還是有很多需要表演魔術的機會,
像是認識新朋友時以魔術打破僵局、
遇到獨自旅行的小時候用魔術陪他們度過漫長的轉機時間、
又或者是公司的一些聚餐或尾牙時用魔術讓大家認識自己,
我以前有著這樣的體悟,現在又更堅信:
「魔術不只是一種藝術,更是一種語言」
魔術讓不相干的兩國陌生人,有了交流有了互動有了瞭解有了笑容,
總之,期勉自己也分享給大家,魔術,真的是一個可以一輩子的興趣。
 
剛來到日本因為生活的關係,沒有買什麼特別的日本道具,
所以都是使用從台灣帶來的東西來演,
意外的幾枚硬幣、幾副撲克牌、幾張道具牌、幾條隱線、幾個隱線工具,
就足夠我們應對大多數表演的場合。也讓我每次表演結束後都在反思:
「與其雜淺得走馬看花學魔術,專精一個工具熟悉一段流程,其實就已經很成功了」
 
好,感慨結束。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在日本最常使用到的作品-FLAP by Hondo
關於這個作品可以點連結進去看,但今天這篇文章算是特別介紹道具師-簡繼維
 
魔術魂CEO紅豆本身就會操刀製作 FLAP 給消費者,
而在我去日本以前我向紅豆提到一些客製化的 FLAP 時,
紅豆跟我介紹到魔術魂的員工簡繼維也有在協助魔術魂製作FLAP,
相信功力應該是足夠滿足我的需求。
 
在和繼維討論我的想法時,感受得出來他對FLAP製作上的經驗,原則上我的需求都有滿足到,
就這樣客製化 FLAP 就在我去日本以前送到我手上了,一起來感受一下我當時的感動吧。
 
 
這次總共訂製了四組 FLAP 道具牌,一組道具牌盒。
 
 
 
上圖這張撲克牌,如果沒有特別說應該完全看不出來是 FLAP 吧?
同時這也是 FLAP 最危險的觀看角度(笑)
 
 
拿出我的特殊鏡頭仔細拍關鍵位置,
可以看得出來加工過的 FLAP 並沒有對整體造成很大的影響,
而且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讓 FLAP 被觀眾這樣檢查 ...
 
原諒我的私心,有些客製化的 FLAP 不方便在這邊透露,
但我也同時製作了像是「白牌變人物牌」「RGB」以及道具牌盒等,
都有相當高的水準,而且耐用性也很高,
其中白牌變人物牌一直被我使用到現在,雖然斷了一根但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重點是看了照片,應該可以感受到製作上的細膩跟無暇吧,
無論是新年會中百人以上的派對魔術場合還是工作面試朋友聚餐的超近距離場合,
繼維製作的 FLAP 都讓我很放心的去表演跟使用,拿出道具牌時也沒有被懷疑過。
 
誠如之前 【評測】FLAP by Hondo -98% 文末所提到的:
網路搜尋「BICYCLE COLOR CHANGING PROFESSIONAL FLAP CARD」
一張紅背變藍背,15 美元,台幣大約  450 元,而且我相信不會有紅豆的水準。
還要運費,出了狀況也因為海外交易不好解決。
而委託台灣道具師製作,不只有原作者紅豆的保證,
還可以客製化你的需求排出你的魔術流程,
我想,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支持跟善加利用的。
 
最後,以下是魔術魂官方粉絲團還有道具師簡繼維的 Facebook,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這兩個方式訂製屬於你的 FLAP ,
也期待台灣魔術圈不只在魔術創意、魔術表演甚至是道具製作上都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Magic Soul Int. Co., Ltd. 魔術魂有限公司
 
簡繼維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