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今年度台灣人的作品比起去年少了些?

但台灣人的作品不是我在說,拿到國際上的水準來看真的都非常的高,只可惜台灣國內市場真的有差 ... 

真的要好好珍惜台灣的魔術創作者啊,有好的作品一定要給予支持。

undefined

今天要評測的作品名稱非常順口叫做 PALAPA,是 trick.S 奇克斯 的首張教學片,

奇克斯近年來在魔術環境以及講座支援上,對於台灣魔術發展都有滿大的幫助,

特別是南部愛好者,過去爭取到滿多大師在高雄地區舉辦研習會,真的很甘心啊!

 

而 PALAPA 這個作品在發售以前我就有看過宣傳影片,當時對於作者郭冠廷的一些呈現想法很讚賞,

雖然說是相當經典且傳統的手法,但是老實說,邊看教學不時會有種「哎呀!居然可以這樣!」的讚嘆。

更別說在我九月舉辦《台南魔術交流會》時,冠廷有來到現場和大家交流,

除了他的柔軟手指以外(當天真的是怪手指聚會),也給大家看到 PALAPA 現場版,真的,很強啊 ... 

 

來吧!評測吧!這把撲克牌技法中的獵槍手法!

相當有趣的是這個作品除了 DVD 外,

還有一張紙條是補充說明的線上教學,主要教授你平常如何“安全地”練習PALAPA。

 

由於 PALAPA 是台灣出品而且直接由作者郭冠廷用中文講解,所以在學習吸收上絕對是沒問題,

而且在最一開始的關鍵  PALAPA 手法中,也有使用多個視角去拍攝,

像我這種紙牌手法非常苦手的愛好者,大約練習個十分鐘左右就射出了我人生的第一發,

說真的,不知不覺射出來的感覺非常的奇妙,跟好幾年前的我一樣發現了新世界 ... 

 

而學會怎麼射出牌以後,現在就要開始學習如何

射得漂亮射得瀟灑射得清楚射得得意射得精彩射得出色射得深情射得智慧

射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

射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射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

射得平常心是道

射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我說年輕人應該不知道這段子是什麼了吧 ...

和傳統的射牌方式有些不同的點在於說, PALAPA 的射牌法「準度」有很大的提升,

而且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準心」可以去對照後射出,

因此練習一段時間後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射在你想設的地方,哇哈哈哈哈哈哈 ...

 

首先是最基本的呈現效果,觀眾選擇一張牌以後,魔術師展示桌面與雙手沒有牌以後,

啪!一張牌出現在桌上而魔術師正壓著他。

這個效果我在台南交流會中看過作者實際演過,效果非常好本來以為很難一定練不起來,

沒想到真的不難,特別是前段所說的,作者教授了射牌方向地對準方式,剩下的就是左右手的協調,

這招的效果真的非常的直覺且強,無論是開場或中場使用這個效果都會讓人驚豔到。

 

再來是基本的呈現效果的進階版本,也就是我最愛的效果:

「魔術師接住了,從牌疊中往上飛起的觀眾選的牌」

效果有點類似於硬幣手法中的 Muscle Pass 所做出的基本效果,

我在實戰中使用這個手法作為開場射出名片(哎呦,這是小 Bouns)給人非常視覺得印象,

而在流程中也使用到這個效果找到觀眾的牌,因為角度還有觀看視角的關係,

觀眾幾乎不會感覺到是射底牌這樣的手法,而是牌從牌中彈射上去的感覺,很有趣。

 

接著是搭配兩張鬼牌做三明治效果,共有兩種呈現方式,

都是非常直覺地出現在兩張牌之間,老實說有些硬,應該是我自己的射牌還不夠火候,

主要是看表演者的風格和要呈現的方式了,畢竟這樣的三明治和過往的三明治是有差異的。

 

再來是我非常喜愛的流程之一。4A

效果是魔術師展示四張牌以後,消失一張後,出現在桌面,

作者在這個流程上主要是要告訴大家,這個手法在少牌數的狀態下也可以完成,

對我來說,少牌數更好完成!!!

題外話,台灣的魔術學習者很多人都從出4A開始(可能從劉謙那階段?)

基本上學了這個流程以後,就多一套流程可以接出4A的流程。

 

再接著是在將牌收進牌盒的狀態下將牌射出的效果,

分成兩種版本一個是要使用到道具牌,另一個則是純手法,

兩者的差異性在於展示的程度,湊巧的是我手邊正好有這個道具,

實際表演兩個版本後,其實觀眾並不會因為你使用了道具而感覺到更神奇,

也就是說你可以放心地使用手法版本,而道具版本我認為是可以 Fool 到魔術愛好者的。

 

最後的效果是,魔術師拿出一個空酒杯,倒扣在桌上,

觀眾選擇一張牌以後,觀眾的牌出現在酒杯內。

這招也是作者要提供一個概念給學習者,並不一定是一張牌可以射,在其他狀態下也可以射。

這個效果所使用到的方法,原本以為很難,但作者提供了一些空杯接牌的技巧,

原則上是不會失敗的。只是勢必對牌會有所損耗,是不是值得表演這個效果就看環境了。

 

除此之外,作者還提供了一些 Bouns 想法,這部分我就不錯評測了,

但我必須要說,Bouns 一定要看,雖然是 Bouns 但是他是「更」可以實戰的點子,

像是更好射的東西、射出來效果很好的東西、或者是搭配其他工具射出來等等,

跟作者交流過後還有更進階的玩法,只可惜這個就沒辦法算在評測裡面了。

 

台灣製造、台灣出品,售價$600元,

這算是台灣少數針對一個手法去做這麼多延伸想法而成的作品,

同時也是非常值得去支持的台灣人的作品。

中立而論,

這個作品雖然在主要核心上是取自經典手法,可能在創意基礎分上不好拿高分,

但作者的經典手法上加上許多自己的想法以及 Bouns 的創意,又把分數拉上來。

搭配上台灣人的作品,台灣的魔術學習者在購買以後可以很直接的交流管道,

我想,的的確確就是一個非常值得練習與擁有的手法作品。

推薦給你,

這把撲克牌愛好者必備的獵槍-PALAPA。

 

==

PALAPA by KUAN-TING KUO - 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