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已經第二個月了,本來打算一踏上日本就要開始找打工,

但是因為學校要看出席率的關係,所以拖了一個月,這段時間都有在物色工作,

直到某天 Facebook 跳出 USJ 的選考會資訊我才下定決心試試看,於是就填了報名表,

時間的部分我是挑早上十點的第一批,因為我想人會比較少一點而且結束之後可以直接吃飯。

(有過就吃大餐,沒過也吃大餐,反正就是吃!)

 

等到選考會的這段時間一直有在找前輩們的資料,

聽聞了傳說中的第一房間第二房間第三房間,

算是做好心理建設了 ... 

 

==

 

我把網路上給的資料搭配上自己的經驗修整一下:

?面試前要先填好(性向)資料的問卷:

 我找了很久,沒有看到,而且到現場大家都是一起寫,

 另外我在選考會之前有填一份履歷表,USJ 那邊算是有建檔,

 但是到現場還是要再填一次,所以就放心的帶筆過去就好!

 

?選考會當天要穿怎樣的服裝還有服儀:

 真的是輕鬆的服裝就可以了,我看到有人穿西裝有過也有人穿 T恤,

 有人有過也有人沒過,所以主要還是看面試當天的實力,

 另外指甲一定要剪,頭髮也一定要修,女生頭髮最好綁起來,

 不要有耳洞、刺青、染髮,這些都會直接被刷掉。

 

?還需要帶什麼:

 黑筆!非常重要!而且是不可以擦掉的那種,

 為什麼特別提出來呢?沒錯,我忘記了,我帶的是鉛筆還有可以擦的黑筆,

 沒辦法,我是魔術師嘛 ... 還好當時遇到熱心的人,雖然只有一隻筆但還是願意借我,

 也恭喜這位日本朋友同樣錄取上了!而且我們還是同一個部門!!!他是好人!!!

 另外「在留卡」當然也要帶,連續兩三關都有要求要出示在留卡,沒帶就尷尬了。

 

?哪個工作好:

 有些工作限定白天上班,有些是限定晚上上班,再來有些部門比較歡迎外國人,

 另外也有些工作夜間限定,目前我的經歷跟網路上的經驗マーチャンダイズ部門滿接受外國人的,

 不過我當初申請是填說「只要跟接客有關都願意!」後來就被這個部門給面試了。

 

以上就是面試前的準備,放心,我也是面試前兩天才開始找資料的 ...

 

==

 

我本身就是一個到遊樂園就會很嗨的大小孩,本來是緊張的心情,

一看到遊樂園就變得超興奮的,然後謹記著前輩們說的「笑容」,

我就這樣帶著笑容跳跳跳到「從業入口」,拿了「參加證」後就進入到一個大房間,

報上名字、拿資料、接著就是聽前面的人介紹USJ還有請所有職種的擔當介紹自己的工作,

有一點很重要,當工作人員問好的時候,請一定要不要臉的大聲回答。

 

大房間中前面的主持人 Cue 站在我們後面的工作人員時,那時候工作人員跟大家問早,

全場只有我超大聲的回應早安(我以為大家都會喊 ...)所以我尷尬的臉紅傻笑,

不過面試的時候擔當有說有注意到我,USJ 就是需要這樣的人,超慶幸自己的不要臉 啊哈哈。

然後,從踏出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 建議就保持微笑,笑容非常非常重要,

從現在開始我會一直提醒你笑臉,因為笑臉真的很重要。

 

接著在各職種介紹完後就要填寫你可以工作的時間,

這部分USJ特別提到「聖誕節」跟「跨年」這兩段時間的時間,

所以算是很明確的跟你說這段時間他們就是要你支援,我自己是打不行 ...

然後寫資料的時候也請注意微笑,工作人員引導你到其他房間時也請微笑。

 

接著來到了第一個房間,在等待的通道時會有工作人員跟你確認你的服儀,

指甲跟髮型還有耳洞跟刺青會檢查,染髮也是不可以的,有些會直接踢掉,

也有些會跟你說面試會結束後要修比較好,我就是頭髮該修的那個(日本剪髮很貴啊 ..)

於是我就傻笑。

 

接著在第一個房間主要是要確認你的工作時間,還有基本資料種種,

另外也會跟你確認你想要做的職種有哪些,我當時是跟他們說:

只要是接待的我都願意嘗試!因為我喜歡跟顧客聊天!

面試官回答我說,看得出來,因為我一直掛著笑容,接著我就被帶到第二個房間了。

 

到了第二個房間全部人數大概只剩下一半 ...

 

接著就是超痛苦的時候了,因為我滿晚才交資料的,所以我算是最後一個面試的,

在那之前還有人過來跟我確認在留資格,然後就一直等等等,就這樣過了快四十分鐘,

不過還好第二個房間一直在播USJ相關的電影跟紀錄片,我看得超開心超感動所以時間滿快的,

然後這段時間因為滿投入在影片裡面的,所以一樣一直笑,跟著影片中的客人還有工作人員燦笑,

笑容,很重要。

 

這邊有個小插曲,等待過程中,我遇到的那個好人本來出去然後又進來,

如果被請回去第二個房間的你請你在心中撒一下小花吧。

當然,還沒進去的我超羨慕的,這時候那個好人就提醒我,笑容,還跟我說沒問題的!

這位好人,你天生就是去USJ的料啊!

 

被補血了以後,就這樣掛著微笑開始等了。

 

好,喊到我的名字了!一樣充滿元氣笑容地答はい以後就跟著面試官進去第二房間之二,

首先他介紹他的職稱跟職種(因為我是選什麼職種都可以)接著他就跟我說他們注意我很久了!

「欸?為什麼?」「因為你一直掛著笑容啊!而且很有精神!」

接著他跟我確認我的工作時間可不可以配合?為什麼想來USJ?還有我可以從事多久的基本問題,

接著他出題目了:「如果在園區中看到一個小孩子貼著生日的標籤,你會跟他說什麼呢?」

酷!簡單!

生日快樂啊!你從哪裡來的呢?好棒~!大哥哥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這裡有一個魔法的城堡,在那裡你可以看到魔法杖、貓頭鷹、還有不可思議的事情喔~

像是 ... 這時候我從口袋拿出 Photoshop By SansMinds 搭配 SMOKE 變了一個小魔術,

其他面試官也注意到這邊,最後我說,歡迎來到不可思議的地方,環球影城。

 

不確定這篇文章會不會有魔術圈以外的人看到,基本上準備魔術這東西絕對不是必須的,

只是我愛現而已 ... 面試官也說在這裡面是變魔術我是第一個 ... 

 

接著面試官又跟我確認可以上班的時間,還有哪一天可以開始上班,

不可思議!網路上不是說口風很緊嗎?結果面試官又跟我說這只是討論,

還要再稍等一下 ... 接著就起身被帶去第二房間內。

 

當時第二房間只剩下五個人,等等等 ...

一個人事部的人喊了幾個人的名字後我們就被帶去第三個房間,

當時我的心裡超興奮阿!

工作人員關上門後,轉身告訴我們,歡迎來到這裡,代表著你已經是我們的一員了!

接下來就是發資料跟入社確認書還有用著不可思議的語速說著入社當天注意事項。

 

離開的時候擔當跟我說,

這一批次只有一個外國人,就是你呦~恭喜!

 

==

笑臉真的很重要,第二房間的牆壁也一直提醒你這是一個充滿笑臉的樂園,

所以準備來面試的你,請一定一定要帶著一顆歡樂的心來到這裡,

 

最後!這是我第一份面試的工作也是第一個在日本開始的工作!

夢想成真啊!噢耶!而且也是一個很適合我的工作呢:

screens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