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接觸魔術的時候,拜讀了劉謙的書也瞭解了劉謙跟魔術的淵源從百貨公司開始,

也因此百貨公司的魔術專櫃一直都給我很夢幻的想像,不過台灣這類的專櫃似乎不多?

現在在大阪留學中,接觸了很多日本文化的魔術作品還有表演,不過還有什麼還沒體驗的呢?

沒錯!我還沒朝聖日本魔術(玩具)大廠-天洋的店!

於是在禮拜四的下午隻身前往阪急梅田店來感受一下。

 

 

 

 

天洋專賣店在大阪地區有三家分別是:

今天要介紹的阪急梅田店還有 Kiddy Land キデイランド梅田店 跟 高島屋大阪店

這三家都在市區的位置,有興趣想買天洋商品的夥伴都可以搜尋看看。

 

阪急梅田店的天洋專賣店在十一樓的位置,上了電梯以後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見面表示是來自台灣的愛好者後,

富先生很開心的和我分享 2016 年天洋的最新產品,

當然最後也全部打包,今天會簡單介紹但是詳細評測稍等吧,

可以確定的是,有些作品比去年又更好了。

說到這個真的不吐為快,2014年的天洋怎麼了?

 

由於當天是禮拜四平日,

所以從見到面一直到被拐完錢結束都沒有其他客人,

很開心的幾乎把所有天洋的產品都親眼看過一次實際操作,

還交流了一些跟顧客表演的心得跟想法,

 

就在聊天哈拉的過程中,富さん流暢地開始展示一個個2016天洋產品:

首先是 Magical Plunger (2016) by Tenyo

這個作品是天洋作品的 World Greatest Magic,

也就是線上魔術產品中天洋覺得不錯的,跟原作者溝通後做收錄,

所以有在關注魔術產品跟資訊的你對於這個魔術小玩具應該不陌生,

天洋在這個作品上滿尊重原作者,也就是說,嗯,沒太大的變動,

不過呢,日本是個非常喜歡同人的市場,因此這個道具也有番外篇:

魔法のプランジャーオープニングルーティーン

可以搭配著玩,不過這個商品是限定販售,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吧。

 

===

 

再來是 Future Puzzle created by Sou Sato 

本來看不太懂,直到實際看過道具跟示範後搞懂了,

簡單來說的效果是心靈魔術中的「想一張牌」的效果,

魔術師展示盒子內有各種拼圖,請觀眾隨意說一張人形牌後,

魔術師將盒子內的拼圖倒出來,請觀眾拼起來,就是觀眾所說的牌。

 

===

接著是 Strange Dog houseby Sou Sato

海綿狗搭配有三個房間的盒子,當時現場示範的效果是,

四種顏色的狗讓我挑選一個,(嗯,他是魔術師)

接著他把其他顏色的狗放進去盒子內,

最後全部的狗狗變成我挑選的顏色,

接著魔術師再把一隻狗狗放進手裡後,變出數十隻海綿狗。

富さん跟我說天洋的作品大多可以搭配一起表演,像海綿狗在過去作品也有出現。

 

===

 

最後是 Ghost camera

 

 

這個好玩,我當初就是衝著想看這個的效果而拜訪的,

富さん請我選一張牌後打開手機的閃光燈,對著他拍一張照(第一次拍失敗了),

就顯示出我選的牌,接著他又請我再拍一張,我選的牌跑進了手指指示的牌盒內。

富さん一樣搭配其他的道具把這兩個效果結合在一起。

 

其實你不知道的是,還有另一個作品也是天洋2016有在販售的,

Fisher's Dream by Inaki Zabaletta and Vernet

這個作品現場看很好玩,不過沒有吸引到我 ... 

所以這個我就沒有買了。

 

===

除此之外富さん還表演了三杯球、硬幣、三繩環等道具,

還有玩了心靈道具,我也分享了我的心靈道具跟招式當然也有隱線,

不過從交流中可以了解日本道具圈的封閉程度比想像中的高,

我拿了兩三個隨身的道具都表示沒有看過,

一整個晚上下來,從單純的道具展示到最後互相 Fool 對方,

玩得真的開心,

魔術,真的是一種語言。

 

 

富さん、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