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繩還原,是我憧憬卻從未嘗試過得表演節目,

他給可以浪漫也可以充滿寓意可以跟觀眾互動更可以成為一段流程,

至於為什麼沒有表演過呢?實在是因為我不常攜帶繩子跟剪刀,所以他沒辦法融入我生活中的表演。

 

不得不說, Murphy 最近冒出一堆作品,雖然說宣傳影片拍攝的相當不錯,

不過以最近的評測跟產品來看,其實作品的等級都沒有到很高,而且大多是將傳統的東西再拿出來,

這次所要介紹得 「String Theory by Vince Mendoza」也不例外。

 

主要的效果就是一條完整的線,在觀眾面前截成一段一段再一段,成為數段後,

在觀眾的手上一瞬間的還原,有些地方式跟傳統的效果有所不同的,

例如真實的剪斷並且給觀眾看到每一斷在桌上,再來是在觀眾手上還原,

不過看了一下宣傳影片,該怎麼說,為什麼要做這麼不乾淨的動作呢?

一直再收到產品以前我都深信 Murphy 不會這樣搞得 ... 直到我真的拿到產品 ... 打開教學帶然後 ...

沒有然後了。

 

 

 

 

阿就這樣啊!你這樣要我怎麼評阿!?

 

好,產品的部分包含了一捆線以及一片 DVD,

當初我是期待線的道具出現,不過我還是失望了,其實就跟傳統的線類似,

但要做這個效果就是需要用到這樣的線沒有錯,只是我認為在文宣上有些誤導,

畢竟許多文案提到「革命」、「創新」什麼的,在產品上並沒有明顯得感受到。

 

於是我想,或許重點是在於教學的部分,作者可以針對吉普賽線有新的詮釋,

在 DVD 中 Vince Mendoza 簡單講解了這個線的特性還有在道具上的設定,

是的,這個表演跟傳統上相同都是需要先針對線做準備以及設定的。

不過比起傳統,這個作品的設定為了要讓整段流程更乾淨因此有多幾步的準備動作。

 

接著就是針對主要原理跟想法的示範跟講解,

我也不諱言的說,整個作品的精華就在於交換,他可以交換的神不知鬼不覺,

是創新的方法嗎?以這個效果來說是,但是以這樣的方法來說算是非常老的,

而且並不算是很聰明的方法,如果對於觀眾掌握不好或是站立環境的表演,這有可能會失誤或不好表演。

 

因此整個表演上,表演前要先做準備,表演中也要藉機做準備,

表演時還要做一些錯誤引導,老實說到這裡我滿扣分扣滿多了。

 

而後半段就是原作者跟 Eric Jone 在討論跟觀眾的互動與掌控,

雖然說對於整段表演有所幫助,但如果我用傳統的方法,其實這些問題就不用擔心太多了,

就我自己來說,雖然這個版本可以在觀眾手上還原也可以讓觀眾看到一段一段的線在桌上,

但是整個表演的準備心力還有過程中有更多需要注意的,相較下來如果我要表演這類型的表演,

我應該還是會採用傳統的方法,並且嘗試在觀眾手上去完成,並以這個做為思考。

 

原廠售價 34.99 美元,折合台幣大約 1000 元左右,

老實說,有些貴,不,是滿貴的,從產品品質和創意上以及價格上,都沒有到理想得等級,

如果是喜歡斷線還原或者是有在進行沿桌表演的表演者來說,這個是可以做為「參考」的作品,

但在實戰上,他的準備跟效果並沒有跟傳統比較上有很大的突破,所以就給分享給大家做為參考囉。

 

==

「String Theory by Vince Mendoza - 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