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幾個月前曾在 長牌預言 By 張正龍、李哲宇 一文中提到,

張正龍是個以科技或手機為主要創作素材的魔術師,沒想到幾個月後真的印證了,

這次不只是推出網頁魔術作品,更是直接發表了一本新書,收錄了35種搭配手機或周邊的魔術。

 

1897985_731218193578308_1594776069_n    1463048_10200562368936494_1531432041_n  

就像前言所說的,「人手一機的時代,可有想過,其實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表演科技魔術?」

又或者是將傳統魔術透過手機這種人人都有的物品來作重新包裝。

你知道為什麼魔術師要穿著燕尾服嗎?你知道為什麼國外魔術師要用 Bicycle嗎?

一切都是因為對當時當地來說這是個普通的東西,

換作現代,觀眾的手機,也就是個普通的東西,那既然如此,觀眾還有甚麼好疑慮的呢?

也就因此,手機魔術或許是一個可以專研的方向。

 

當然,每次只要介紹到手機相關的魔術我都會說這句話:

「手機魔術就是要作到手機作不到的事情才叫作魔術」

所以,評測吧。

 

 

====================================

 

整本書內提到了35種魔術作品,分別是:

5個搭配手機本身的即興魔術;

4個搭配計算機的即興魔術;

7個獨立網頁魔術;

4個平板限定的魔術;

7個手機進階魔術;

5個 Magic APP 分享與介紹。

 

以教授的內容來說,真得非常的豐富,

簡單翻閱後可以感受得到如果要學習手機相關類的魔術,這本書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也因為太豐富了,所以我這邊的介紹就各個分類得挑幾個來作評測吧。

 

搭配手機本身的即興魔術:

「百分百預言」這個略帶心靈魔術效果的魔術是我看完書後第一個表演的效果,

簡單來說魔術師只需要準備一枚銅板跟一張紙條就可以完成這個魔術效果,

可以包裝成預言或讀心等等效果,即興度對我來說是相當高的。

 

「耳機線穿頸」會把這個常見且簡單的效果提出來,

主要是因為這本書傳達了一個觀念,很多過去的經典魔術效果,

其實都是可以透過現在常見且隨身的東西作變化。

相信把耳機當一般線這樣的作法可以讓很多人產生出新想法了。

 

搭配計算機的魔術:

「魔鏡」女生基本上都是會隨身帶鏡子的,

如果沒有帶鏡子的話單純的變化也是很有畫面的,個人覺得像這樣的效果,

就真的可以像是手機辦不到的事情(數字變換位置左右交換)

 

「魔術師的原則」觀眾隨機說的數字透過簡單加減後就會得出魔術師身上所帶的錢,

這是一個滿有趣的想法還有流程的設計,因為魔術師一開始只拿出一張一千,

觀眾算出零錢後原本以為失誤但最後的效果我是喜歡的。

 

網頁魔術的部分:

「心靈控制」觀眾隨機說出任何動物、選擇地毯或沙發、黃色綠色紅色?

都是讓觀眾隨機決定的,而魔術師一開始所找的照片,跟觀眾所說的完全符合。

因為是一張照片,所以魔術師在網頁上搜尋照片這個動作適合理的,

而且主要原理設計是在魔術師拿起手機的那一瞬間,我過去都沒想到網頁可以作到這樣程度,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可以隨時表演的即興魔術了。

 

「ESP 超能感應」觀眾拿著手機隨意擺放三張ESP卡後將牌給翻面蓋住,

魔術師可以透過牌背感應出每一張牌的位置。

這個我很喜歡,作者有針對結尾的部分作處理,可以很放心的給觀眾檢查

 

「絕對是那個字」一疊百家姓的字卡,讓觀眾隨意撥卡然後隨意停下,

魔術師可以知道觀眾停的姓是什麼字。

原理很巧妙,整個動作都是很正常且沒有其他的小動作,

但是觀眾滿容易去聯想原理的,所以這個表演需要針對效果去做包裝。

 

平板裝置限定魔術:

「月曆預言」:觀眾將月曆圈一個4x4的框框後,

隨機加總四個數字,魔術師可以預言或讀出觀眾所加出的數字。

「月曆讀心術」:觀眾在一個月曆上隨機圈選五個數字,然後告訴魔術師相對應的禮拜,

魔術師可以讀出觀眾所選選的五個日期所加總的數字。

這部分讓我想起以前在上數學課時老師簡單提到的數學魔術,

基本上平板限定的魔術大多是跟數字有關係的,但也因此觀眾也會認為和數字有關係,

所以數字魔術的包裝非常重要,要讓觀眾認為數字只是一個輔助,而你是可以讀出他心裡的數字,

而不是聯想初你透過數字的公式等等去「算」出他的數字。

 

最後是手機進階魔術:

「您有一則新訊息」魔術獅先寄一封訊息給觀眾,再拿出數個信封,

讓觀眾隨機挑選後,打開信封裡面是一張電影票,再打開簡訊是內容是一起看電影吧。

嗯,關於這招有些問題在於部分手機收到簡訊時會有提示框,

因此一個粗心的觀眾可能會不小心就先看到了預覽的內容。

但是這樣的想法是好玩的,可以用在很多預言魔術上,

而觀眾不刪簡訊的話也會一直記得這個表演。

 

「消失的音樂」魔術師在沒有碰到正在播放音樂的手機情況下,

將音樂濃縮消失掉。

這招我滿喜歡了,也變了兩三次效果也都很不錯,

但是有些人可能會馬上意會有些人可能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所以話術的設計上要思考一下先套觀眾一些問題再作表演會比較好。

 

====================================

「手機魔術就是要做到手機所做不到的」

現在我補充一段

「又或者是手機本身做得到,但卻能發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這本書裡面滿多都有呼應到這兩句話,當然也還是有以手機為重點的魔術,

但是以一本手機魔術書來說,真的是很詳盡而且也相當具有創意得一本書。

 

而這本書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魔術效果的呈現也就是劇情的設計,

除了女主角很好看這個原因以外再來就是女主角很好看,

先不要管女主角很好看這個點,各位可以看一下這女主角真得很好看。

算了,不鬧了,最後一次說,女主角真得很好看。

 

整個劇情相當的生動,我沒有誇大,這是我看過魔術書裡面劇情最生動的ㄧ本,

而且裡面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台詞都是有設計過的,也都是可以實際拿出來講的,

有 KUSO 也有細節,關於這點我要讚同一下,看得出來作者在這部分相當用心。

女主角也挑這麼可愛的 ... 看起來真的是很開心啊 ...

 

缺點的部分也是要說的,

首先,觀眾為什麼要借你手機?你該如何跟一個陌生人去借手機來達到魔術效果?

這部分書裡面雖然在 P.97 P98 裡面有提到,但是台詞設計跟劇情的部分我認為可以多提ㄧ些。

 

再來,並不是每個手機或瀏覽器都適合。

這部分我瞭解是有難處的,一個網頁可能在不同瀏覽器下可能會有不同的問題,

像是「絕對是那個字」我在小米手機瀏覽器上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需使用其他瀏覽器,

或者是ㄧ些翻頁的原理,可能ㄧ些手機預設的功能會有衝突到手勢等等,

這些都要觀看的人自己去測試一下。

不過,書裡面也是有提到啦,像是 Android 在 Google Play 上也可以找到 iOS 的計算機等等。

 

整體來說,書的內容很好,教授的內容也很好,

是個非常適合魔術愛好者擁有得一本書,裡面的創意都可以讓你聯想出屬於自己的魔術,

台詞和劇情的安排也可以讓初學者去有一定的方向來思考。

 

原書售價 $280 元新台幣。

包含了約 30 個魔術招式,個人認為是便宜也值得的,

特別是網頁魔術,幾乎都是可以成為一個付費下載的 APP ,但是做成網頁魔術後,

更加方便也可以在觀眾的手機上去呈現,這點是我喜歡網頁魔術更勝於 APP 的原因,

分享給大家。

 

※ 驚喜~

感謝張正龍和李哲宇兩位作者的同意,這次會贈送一個書內所收錄的網頁魔術-「ESP 超能感應」,

就讓大家去找一找囉,找不到沒關係,就再找吧!

給大家一個提示:「答案,來自於一個問號。」

 

當你找到連結時可以摸索一下,這個網頁可以作到判斷出觀眾的牌,

還有一個操作可以讓所有原理跟機關設計都消失,因此是個相當完整的作品,

希望你們會喜歡,有興趣的夥伴也可以購買這本書來瞭解更多的作品跟詳細的解說喔。

 

==

「手機變魔術 By 張正龍、李哲宇 -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