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會,在台灣甚至是亞洲魔術圈來中是個吸收前輩大師想法得很好機會,

辦立一個研習會並不難,但是要獲得許多線上魔術師的背書與推薦,就真的需要實力。

 

這次會參加G的研習會主要是透過好友的強力推薦還有過去對G的創意以及好奇,

再搭配上友舉辦在台南,就報名了,當然也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研習會和台南魔術愛好者交流。

 

結束以後不只大家留下來交流討論一下,回到電腦前果不其然的收到許多詢問的訊息,

因此我再這裡分享我自己的想法提供給大家參考,也當作給自己的一個記錄。

 

首先是招式的部分,相信大家都很好奇這些招式是否可以實戰?

還是只是創作者的一個靈光乍響而已呢?我這邊針對每個招式一一作介紹吧。

(順序按照研習會宣傳專頁所發佈得排次介紹)

 

==================================

 

「Chi / 念」

效果:

跟觀眾借取煙和跟煙盒內的煙,並將煙放置在煙盒上,

魔術師在全身上下都沒有移動的情況下,自體旋轉了。

給觀眾檢查一下後再放回去煙盒上,這次的煙自己從盒子上彈飛出來。

 

這個方法在看到影片表演時我真得直呼太完美太聰明太邪惡了,

現場表演時這樣的感受依然沒有消退。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招,我想這招應該是我在這類型表演上的絕招之一,

裡面的想法跟思維絕對是一個魔術創作者應該要有的方向跟概念。

但是關於這點我認為一定要到現場看 G 的示範還有說明,

因為原理簡單,但是卻需要很多細節的輔助,才可以呈現九成的震撼,

既然 G 都教了,我覺得這招會是你們最大的收穫之一。

 

 

「Amnesia / 失憶症」

效果:

不能說,真的不能說,看了現場的表演你就知道,

當時G所挑選的觀眾是我認識的好友,看他當下真的失憶的表情,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當時的激動和心情,

所以我很自私,這個效果,你一定要親自去體會,一定要。

因為台上觀眾,真的失憶了。

 

首先我必須先道歉,G 在這招的原理講解到一半時我真得忍不住的拍手了,

相信全場,甚至可以說全部參加研習會的魔術師會因為這招而對這場研習會感到值得,

1000 元的報名費搭配上 800 元的講義費用,就算要我 1800 買這一招,我也願意,

而且可以給到 90% 以上的分數。

我必須要說,他需要一定的觀眾掌握表演的能力,還有讓觀眾去信服魔術師本身的能力,

原理可以幾分鐘就講完,但是我沒有要賣老也沒有要誇大,要表演得好可能要數年,

但是他是一招你學習到時一定會忍不住想表演的招,因為很棒,真得很棒。

 

用一句話來說的話就是:「如果你是台灣魔術師,如果你要在亞洲成為心靈魔術師,就這招了。」

 

「Wonder's Surprise / 驚爆蛋」

效果:

讓觀眾選擇一張牌後,沒有多餘的動作,觀眾的牌從牌堆中消失,

最後出現在沒有拆封的健達奇趣蛋內。

 

這部分相信排除掉現代的詞,他就是一個相當經典的效果,但是在重新包裝後,

更加貼近了生活也更可以拉近和觀眾的距離。

而研習會的部分,G提供了超商表演的版本還有在沿桌上的表演,

沿桌表演的部分也連帶得講解關於錯誤引導的觀念還有理論,這點有吸收到的話會是很有收穫。

而健達奇趣蛋的部分實際製作過跟拿不同的材料去做會知道 G 是真的有在這部分下功夫研究,

按照研習會內容就可以做到很好品質的道具。

研習會結束後和幾位同好交流,這個招在任何年齡層都可以表演,

理所當然的給小朋友看後他們的反應絕對是熱烈的,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們所好奇與驚喜的。

 

「Candy Crush / 糖果甜心」

效果:

本來生命值是0的狀態下,魔術師手一揮就變成了5的 FULL 生命值。

 

這招我覺得如果是一個玩這類型的遊戲的資深玩家應該都知道大概原理,

所以我覺得台詞上應該要盡量避免效果直接的透露,因為很容易聯想。

不過 G 在這部分的確是給了很多動作上的建議,在搭配上話術的結合,

整個表演的欺騙性是可以很強的。

原理的部分大概就這樣,但是 G 的巧思不只如此,他運用到手機的通病,

讓幾乎每一個手機都可以做到手一揮就可以變成全滿生命值,

對觀眾來說是ㄧ個視覺且不可思議的畫面,就算知道原理也不會想像到這招。

 

「Lottery / 大樂透」

效果:

魔術師先寫下預言,並拿出數張大樂透彩券,告訴觀眾大樂透是1~49中選6個,

全中的機率是1398萬分之一,這次我們把他簡化一點。

請觀眾1~49隨機選擇一個號碼後看運氣中了幾張,

而魔術師在便條紙上則是只有(寫)投注一個數字,而這個數字就是觀眾的數字。

 

G 在研習會中拿出大樂透彩券時,我就大概知道原理與內容,

但是心理的讚嘆真的一直到表演結束都還在佩服,

一樣是適合台灣人的表演,也可以說是適合亞洲人的想法,

當樂透彩券拿出來時任何年齡的觀眾都會感興趣的。

另外要說一下,這個樂透彩券實際要買可能上千,

G 有提供一個方法還有替代,這部分很有心,要特別說一下。

 

「Flopwitch / 美而美」

效果:

魔術師展示兩張鬼牌,並交給觀眾,

接著讓觀眾隨便想一張牌,魔術師將這張牌變成隱形後拿起來放進觀眾的手裡,

這時觀眾的兩張鬼牌之間出現了一張牌,而這張牌就是他剛才所說得牌。

接著再讓觀眾說一張牌,魔術師只要將兩張鬼牌夾著一開始的牌往下一丟,

就變成了觀眾所說的那張牌被夾在中間。

 

我完全相信研習會宣傳內容所提及的效果,真的就像道具一樣,

很乾淨的變牌效果,也很直覺與視覺。

整個效果是ㄧ個相當完整且鋪陳很好的流程,包含一開始的效果,

還有最後結尾的震撼,這部分相信有參加研習會的愛好者都會體會到的。

 

不過手法的部分,難度並不高,但是看了 G 在現場表演的呈現,

會覺得自己在許多細膩的部分都沒有掌握住,這部分我想留給有參加研習會的你體會。

順帶一提,G在研習會上的教授相當詳細也很用心,

滿多關鍵動作跟手法上G都不厭其煩的不斷講解跟示範。這部分也是要參加研習會才可以有的機會。

 

==================================

身為魔術道具 Review 的部落客,相信大家還是想要看道具的介紹,

而研習會的道具更是神秘且令人好奇,這部分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來個研習會全數道具的評測吧!

 

「iCash / 樂悠遊」

效果:

跟觀眾借手機後拍攝悠遊卡的的照片後,魔術師直接拿觀眾的手機「嗶!」進站跟消費。

 

相信用手機進捷運站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吧,

但是整個魔術效果建立在,跟觀眾借手機,但是觀眾的手機沒有悠遊卡的功能,

而魔術師就這樣可以嗶進站?

既然可以用觀眾的手機當然也可以運用在很多地方,

像今天一整天我在學校超商買東西我就直接拿出便條紙寫上「iCash」把紙放在感應台上,

不得其解的店員在看到成功扣款時得驚訝表情滿讓我滿意的,真的就是一種生活就是魔術的感覺。

 

道具的品質是可塑性的,他可以隨身攜帶也可以有很好的隱匿性,

而且延伸性很高,就像我的呈現方式一樣,幾乎任何物體都可以成為 iCash 的呈現媒介。

 

研習會售價$800元

 

 

「The Eye / 天眼」

效果:

魔術師決定教觀眾一個魔術,並讓觀眾當一下魔術師。

觀眾展牌讓魔術師選一張,放回後洗亂,接著觀眾憑著自己的直覺選了一張牌,

而那張牌,就是魔術師想的牌!

 

我直接節錄研習會說明文字,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道具,

起初在研習會開始前我一直以為是一個傳統的偷看道具,

但是實際看到 G 在做操作還有介紹時我認為他是一個相當適合台灣的道具。

 

整個道具的外觀還有可以表演的內容,幾乎都是專為台灣所打造,

比起同類型的道具這個可以更加清楚且確切的獲得效果,

但是這部分需要搭配熟練的手法以及自然的練習,

這兩天的表演上,我很滿意這樣的道具。

 

研習會售價$1000

 

「Mind Projector by Will Tsai」

效果:

魔術師將一張牌放置在桌上,並請一位觀眾上台,

這時讓觀眾在腦海中想像一張牌的花色與數字,而觀眾所說得這張牌,

就是魔術師一開始所放置在桌上的這張牌。

 

這個原理我思考很久也研究很久,

到底怎樣的場合怎樣的身份怎樣的表演下可以完美的表演好這個極近不可能的魔術?

我會說,一個你可以正式的表演環境以及一個擁有良好觀眾控制,

以及最重要的擁有足夠「信服力」的魔術師,

搭配上這個道具會是一個非常非常完美的魔術表演。

 

基本上這個原理相當的早就有出現過,延伸的應用也不少,

G在這部分有花很多的時間講解,搭配「失憶症」的原理,

我想整個研習會最重要的一點應該在於這個「現象」的經驗和理論談,

要如何把一個魔術表演得好,G在研習會中分享了不少。

 

其實這個道具我很難寫,但是從客觀面來說他是一個好道具,

所以我給了這個作品一句話:

「G的講解是一把弓,而這個道具就是一支利箭」

所以,這部分我還是留給實際參加研習會的你去體會吧。

 

以道具品質來說,質量非常的好單以一個收藏品來說,

他本身就已經具有一個價值,而且可以隨身攜帶佩戴不會被觀眾起疑,

道具所使用的材質也讓人相當滿意,看似沉重卻意外的輕便,

如果可以駕馭好我上面所說的,這個道具的價值會更高更高。

 

研習會售價$1950

 

==================================

研習會筆記告一段落了,

超過三千五百個字以上,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撰寫。

就是要告訴所有魔術的愛好者,

魔術絕對不是你一個人守在電腦前看著 DVD 甚至是下載的影片就可以領悟的,

透過研習會你會瞭解到一個已經在這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魔術師,

他是怎麼思考呢?他是怎麼創造的?他是怎麼表演的?

這些絕對要透過實際的參與和觀看才能夠體會到的。

 

而最重要的是你能夠和相同興趣的同好一起交流一起討論,

我認為這在一個興趣培養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透過了魔術寫了部落格認識了你,這是我的樂趣也是收穫,

最後,這不是一篇推薦文,但,我推薦你去認識和瞭解這位魔術師 - G。

 

「G :: INSPIRATION :: 全台研習會」-96%

研習會的部分我沒有參考的依據,所以就直接當作一個 DVD 產品教授九招的內容來作評分,

也就是這九招綜合的分數,當然最主要還是參考了講義的品質與內容,

會給這樣的分數是每個招式都有原作者的巧思與創意,實用度與效果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再來是排除道具販售的產品,光是研習會教授的內容將近四分之三都是會讓人拍手叫好的招,

更不用說有些產品甚至是有些流程是專為台灣這個國家所設計的,因此我給了他很高的分數,

也期待未來的研習會以及台灣魔術前輩們的研習會,只要有台南場相信都會看到我在台下寫筆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