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三月了,

三月,真的是我在日本生活中遇到的很大的瓶頸的階段,雖然有持續接觸魔術,

但實在沒有體力打開電腦一一回覆朋友的訊息,更別說寫評測了。

 

一篇評測大約會花上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撰寫跟排版,

當然這不包含拿到道具以後實際把玩跟表演以及自己的整理,

自己的心得自己可以懂,但是用文字與影像的方式讓各位們瞭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於是,請務必珍惜目前我們所擁有的魔術資訊方面的資源,

像是之前 Andost 的直播,我認為這完全有成為付費頻道的水準,

只可惜礙於 Andost 希望可以跟觀眾互動選擇直播方式,但網路終會有延遲。

 

目前還有像是 Sean Yang的魔術寶 每週都會有固定的直播除了道具評測以外,

還會有相當深入的想法分享,這已經是超乎文字中文補充教學的實用性,

也希望各位從大寶那獲得資訊與想法後可以直接向他購買,

一來是最基本的支持,二來是你將可以很直接的跟他交流,

那個價值絕對超過你省下的零錢。

當然,講到中文輔助教學也一定要提到 魔術魂 ,

拿到魔術道具要真的可以用才有意義,而買了能不能用,該怎麼好好用,

選對購買的廠商也很重要。

 

最後要推薦的是 魔術師 TABLE 的開箱評測,

也是目前唯一還有在做的新產品開箱的頻道,除了道具的講解以外,在心得分享上也是很豐富的。

還有 紳士的第三隻手——扒手魔術師Baogo ,

是台灣我唯一認同的扒術師,無論是理論還是實戰都是經得起考驗,最近也有很多含金量超高的文章。

篇幅有限,沒辦法一一打上來,但對於這些創作者們,

無論是訂閱或者是分享甚至只是單純地按下讚的按鈕,都是給我們做出下一步的最大動力。

 

髒小孩沒辦法做什麼,就 ... 

=========== 正文開始吧 ===========

哎呀,嘮叨太多了,誰叫我們這麼久不見了呢。

這次要評測的作品是在一兩個月前紅極一時的心靈工具- Mental Pen ,

老實說,這樣的效果跟工具在心靈魔術史上已經有相當相當的歷史了,

但這次的筆除了是魔術師熟悉的 Sharpie 以外,「麥克筆」這個類型的筆就有更多的可能了。

 

詳細效果就請各位看以下影片:

 

我把整個工具的最重要功能簡單兩句話就是:

「這隻筆可以做到讓觀眾無法隨心所意,所以讓魔術師可以先隨心所欲。」

「這隻筆可以讓觀眾全程拿著筆,流程過程中機關就被觀眾自己處理掉了。」

 

產品包含了一隻普通但又有小設計的筆,原則上普通的 Sharpie 也是可以用的,

只要把那個小設計換掉就可以了。這點是可以讓擔心道具是一次性的朋友放心。

另外還有一支重新設定用的工具,以及一堆卡片,卡片其中一張是教學的密碼。

很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產品在「機關」上提供了兩個備用,加上本身所有的總共三個,

再加上去官網可以下載上面五個招式中所需要的耗材,像是:

「地圖圖檔(有台灣,但是沒日本)」、「明信片」、「巫毒娃娃名片」、「巫毒娃娃圖檔」,

光是這些素材我認為就回本了(好啦我承認我沒什麼藝術天份)。

 

來吧,實話實說,當我看到那根重新設定用的工具就讓我心裡毛毛的,

果不其然,再重新設定上是必須私底下進行的,也就是說當你表演完一次以後,

理論上是沒有辦法馬上表演第二次的,你必須要私底下偷偷重新設定把道具給安裝好。

這也是缺點之一。

 

說到缺點,列個優缺點給大家分享吧:

優點的部分,

〉真的就是麥克筆的墨水跟筆材所以說在書寫的材質上沒什麼限制了:

〉教學,我必須要說這個作品主要的含金量是教學,不只很實用也很強大,而且也不難

〉道具原理。

 「實戰過程中」這個真的是可以讓你很放心表演的道具,而且表演結束後的處理也是在自然動作下完成。

 

缺點的部分,我就不列表了,特別開一段分享一下心得,也可以說是本文重點

原則上這個作品我在「產品本身」上是不推的,但是在「程序招式」上是很好的學習題材,

原因在於這個道具在起初狀態是沒辦法當成正常筆使用的,也就是你是帶了一隻不能寫的筆在身上,

而且在起初狀態時,道具是直接大辣辣的暴露在外面,雖然不至於弄丟,但是會沒辦法放心。

再來是表演結束後,Reset 是要私底下完成,其實整體的便利性真的不高。

 

但是幫他平反一下,這個作品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在作者想法上面,

只是相同類型的作品,我會推薦 「Pen Fairy by Way & HimitsuMagic」

原則上除了他是原子筆所以在書寫材質上有小局限,

但是 Mental Pen 的主打優點可以在觀眾手上「乾淨」掉 Pen Fairy 也可以做到,

而 Reset 跟攜帶性的問題,

 Pen Fairy 算是壓倒性的勝利,所以現在我會帶在身上的是  Pen Fairy。

這隻 Pen Fairy 我會在下一篇筆記中和大家分享,

目前可以跟大家說的是:「流程與創意想法可以參考 Mental Pen;筆的選擇我會推 Pen Fai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