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待在日本非常想念台灣的髒小孩,

2/14是什麼節日各位魔術師朋友們知道嗎?

身邊沒女朋友的你應該也有感受到,對,就是情人節,

身邊有女朋友的你錢包應該感受到,靠,那個情人節。

 

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關於情人節的文化

2/14西洋情人節,

幾乎全日本的年輕男女都會很享受這一天,日本女生們都會準備巧克力給男生,

而這個巧克力並不是告白用本命チョコ,而是感謝一年來的指教跟照顧的義理チョコ,

又或者是很單純象徵友誼的友チョコ,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女生會準備給男生巧克力的甜蜜節日。

當然有情人的戀人們也會在這一天去吃一頓好吃的,通常是AA,

總而言之就是玩得很開心的一天的節日。

 

3/14白色情人節,

同樣也是源自於西方國家的節日,但是在日本卻是流行到世界知名,

話說回來聖誕節、萬聖節也是這麼一回事,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擅長將外國文化轉變成自己文化一部分的國家。

扯遠了,3/14這天就是男生給女生回禮的一天,

通常男生收到本命チョコ後在這天回禮就是接受告白然後交往。

(身邊真的就有同事用這麼單純(?)的方式告白然後乖乖等男生在幾天後的白色情人節回禮)

然後有情人的戀人們也會在這一天去吃一頓好吃的,有AA也有男生出,

總而言之也是玩得很開心的一天節日。

 

那麼在台灣呢?

結合了日本贈送巧克力(男送女)、吃大餐(當然男生請客),

再結合上韓國的情人節文化(12個月就有12個情人節呦~)。

咳咳,如果你身邊的女孩會特別在特別的日子準備巧克力給你,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然後記得在3/14號這天準備巧克力或小驚喜給親愛的她。

 

這時候你會想,巧克力跟小驚喜要如何搭配呢?

這個的確讓人非常困擾,但是別擔心,

筋牌手 兼 4F成員 兼 大寶鏡、箱作者 Sean Yang 幫你解決你的困擾!

從此不用煩惱怎麼逗女生開心!之後不再猶豫怎麼吸引到女生注意!

未來的每一天你都會成為女友或女孩群心目中的巧克力男孩!來吧!就讓我開始評測吧!

undefined

 

 

undefined

產品包裝的部分,

讓我想到之前在日本買像戀金術這類型的道具,

收到的包裝就是個夾鏈袋,裡面就一張說明書加上用夾鏈袋裝著的道具。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道具品質都很好。

而這次 Silk to chocolate 可以感覺到作者在自己作品上的用心,

質感真的很好,會讓人有想拿它當擺飾或收納的想法。

 

教學的部分是採用線上教學,作者使用全英文講解,

髒小孩多益只有760出頭,但幾乎整個講解從頭到尾都可以理解,

另外在講解結束後還有從魔術師角度拍攝手法,原則上是一定可以學會,即便你關掉聲音沒聽講解。

除此之外, Sean Yang 還上傳了中文講解版本,同樣的內容同樣的招式流程用中文再教一次,

重點是免費。

 

而招式的部分,雖然是非常經典的絲巾變雞蛋的流程,

但是金莎巧克力的特性,讓這個經典效果有了其他應用,

也因此作者提供了需要拆包裝紙(消耗品)以及不需要拆包裝紙(交換)還有經典絲巾蛋的流程,

另外還有 Bouns ,算是你拆完包裝紙後,如果又需要馬上表演時可以使用(但不要送完巧克力後演)

undefined

相較於絲巾變雞蛋的效果,我個人真的比較喜歡絲巾變金莎巧克力的版本,

Sean Yang 有幾句台詞讓在絲巾變成巧克力這個效果上變得很“合理”,

我認為光是這幾句台詞就值回票價了。

 

魔術表演中為了要扼殺或引導觀眾的思考,魔術結束後的「交代」很重要,

金莎巧克力的特性,你只需要剝開包裝紙就可以讓觀眾打從心底認為那是真正的巧克力,

如果你照作者的方式去準備道具,甚至將道具拿給觀眾聞,真的有巧克力的香味。全了!

 

那麼有沒有缺點呢?當然還是有的

首先是這麼魔術的練習跟準備上,對人體是有危害的,

長期的練習會導致魔術師罹患 Adiposity-Based Chronic Disease,

簡稱 ABCD ,俗稱「肥胖」

(有沒有覺得看髒小孩的泥巴坑之後考試都考一百分了?)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不相信的話你去問 Sean Yang ,

已經恢復健壯身材的他應該可以跟你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回來到魔術面的優缺點比較,

這個道具的攜帶上,如果要完整的變出巧克力送給觀眾,你必須準備另一個巧克力,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需要交換的魔術道具,但隨著自己實際表演跟觀眾互動後我發現,

當你真的將東西用不可思議的方式(魔術)呈現給觀眾,然後贈送給觀眾後,觀眾的回饋會讓你覺得值得。

 

除此之外,以我實際表演的經驗上,

這個魔術不需要什麼場地限制,借衛生紙、手帕隨手變出來給觀眾驚喜以後,

順手放口袋說聲待會吃時,就有足夠的時間跟理由去處理掉道具

(幾乎都會要你再拿出來證明是真的巧克力)

而這樣的方式也不會消耗掉道具,至今我也才製作過一次道具,用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笑)

 

真的再不行,就照天洋道具-China Surprise by Tenyo Magic的版本,

當作一個逗大家歡樂的玩具吧。

 

最後在道具評測上還要評測一個非常有趣的小道具,

隱藏在 Silk to chocolate 中,就是他的貼紙,先看一下以下照片吧:

undefined

我已經有跟你提到貼紙的部分了相信你應該馬上就注意到不對勁的點(笑)

但是當作者在自己的社團中張貼照片讓大家猜哪一個是真的哪一個是假的時候,

幾乎沒有人注意到貼紙的玄機。

 

這個貼紙應該可以給滿分了,原因很簡單,作者就是直接找做金莎貼紙的廠商做的道具貼紙啊!!!

所以說你開場變出金莎交給觀眾,放在桌上後,讓觀眾選一張牌,預言就在觀眾面前了,完美啊!

單純賣貼紙我也願意買單,懂的人應該知道作者有多佛心了 ...

 

undefined

絲巾變雞蛋、衛生紙加綠豆變燒賣以及現在的絲巾變金莎巧克力,

近期才接觸魔術的愛好者們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這樣的魔術可以流傳至今?

也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所學的魔術究竟是變給自己看還是要帶給觀眾樂趣跟驚喜?

絲巾變金莎巧克力對於你來說或許是一個一看就知道怎麼變或者是很簡單的魔術,

但是在我看來他的確補足了過去的缺點,像是合理性、故事性、真實性以及互動性,

更別說道具的擬真度,道具巧克力跟金莎巧克力除非拿在手上感受到重量或聞味道,一定察覺不出來。

 

原廠售價 24.95 美元,

台灣則是以 800 元的價格販售,老實說完全不貴啊!

重點是道具本身不是消耗品原則上可以使用非常長的時間,

作者是臺灣人自然產品的問答、保固、說明都相較於國外產品方便,

搭配上即將到來的情人節,給自己和情人一個非常合理買魔術道具的理由吧!!!

 

==

Silk to chocolate by Sean Yang 戀金術-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髒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